泊車告票爭拗交市府仲裁 遭質疑剝奪市民法律權利

[2017.08.30] 發表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府解決停車罰款爭執的新系統﹐「罰款管理系統」已開始運作。

市府起訴處主任查普曼(Kalli Chapman)表示﹐市府希望這個前日投入服務的新系統﹐可以在更快、更方便的情況下﹐解決停車罰款的爭辯。

她說﹐期待這個新系統﹐可以消除過往等候法庭審理的9到12個月時間﹐也可減輕法院系統的負擔﹐使得法院可以聚集資源處理更重要案件。

在這個新系統下﹐市民如果對停車罰款有疑問﹐可以通過上網、或者親身前往負責處理告票的Metro Hall(55 John St.)﹐要求一個覆核。市府的「甄別」(screening)官員﹐將處理覆核事宜。該官員可以堅持罰款數目﹐也可改變或者取消。不過﹐也有人認為﹐市府此舉剝奪了市民的一項法律權利。因此預料會有律師挑戰該系統。

更多都會新聞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與萬錦市先後發生兩宗交通事故﹐釀成一人死亡。致命車禍發生在前晚11時萬錦市萬錦路(Markham Rd.)夾丹尼遜街(D...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