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女幫人帶行李 變運毒幫兇
粵海關今年緝毒245公斤

[2017.08.31] 發表
海關緝私警察展示查獲毒品。(廣州海關緝私局微博)

【明報專訊】3名年輕女性受邀免費出國旅遊,出境時幫朋友帶了一下行李,結果這一好心幫忙,卻使她們淪為毒品走私的犯罪嫌疑人。昨日,廣州海關通報了近期在白雲國際機場查獲的三起毒品走私典型案例,其中首次通報在白雲國際機場查獲的3名年輕女性走私冰毒的案件。緝私局表示,截至8月29日,廣州海關今年共立案偵辦走私毒品犯罪案件47宗,抓獲犯罪嫌疑人38人,繳獲各類毒品245.3公斤,打掉販毒走私團伙3個,有效遏制了毒品走私的勢頭。

「幫人帶行李千萬要慎重!」新聞發布會首次向外界通報,今年3月初,廣州海關在白雲國際機場查獲3名年輕女性走私冰毒的案件。

今年3月8日,白雲機場海關關員在對出境航班進行監管時,發現其中幾件託運行李圖像可疑,這些行李的三位主人都是20歲左右的年輕女子。經開箱檢查,3名女子的行李中各有兩個黑色電腦包,其中都夾藏可疑晶狀物品,經鑑定為冰毒,重達10公斤。據嫌疑人王某、黃某供述,她們受邀免費去日本遊玩,這些黑色電腦包是同行的陳某以行李裝不下為由,分給她們準備攜帶出境。

嫌疑人陳某則稱,這些黑色電腦包是她的一個非洲籍朋友委託她帶出境的。

廣州海關緝私辦案人員順藤摸瓜,開展了大範圍摸排調查。6月5日,在地方公安機關的協助下,緝私辦案人員在佛山市順德區某小區抓獲給陳某提供毒品的非洲籍男子奧某。經審訊,奧某對組織陳某等人攜帶毒品出境一事供認不諱。

6月7日,海關緝私辦案人員又在廣州市白雲區將該案的另一名非洲籍嫌疑人阿某抓獲歸案。至此,一個利用中國籍女性行李夾藏方式走私冰毒的犯罪團伙被打掉。

近年來,廣州海關在旅檢渠道查獲多起幫人帶行李時被利用走私毒品的案件,廣州海關辦案人員提醒民眾一定要提高警惕,無論是陌生人還是熟人,如果請你幫忙帶行李進出境,一定要慎之又慎,以防被人利用犯罪。

更多中國新聞
居澳華人19刀虐殺袋鼠惹眾怒
【明報專訊】澳洲驚爆華裔男子殘忍虐殺袋鼠事件,相關片段近日在微信朋友團瘋傳,可見袋鼠的頸部被連割19刀,最終氣絕身亡。事件引發中外網民震怒,... 詳情
陝報社揭發社長斂財 舉報資料登頭條
【明報專訊】陝西《旅遊商報》上周四(24日)以舉報報社社長傅X借新聞採編人員資格證培訓斂財,作為網站頭條。網頁截圖在微信朋友圈瘋傳,直至本周... 詳情
【明報專訊】河北石家莊市趙陵鋪鎮前太保村男子周增柱,自2006年開始擔任村委會主任,周任職期間涉嫌利用職便謀私,先後收受房地產商1000多萬... 詳情
【明報專訊】周五(9月1日)就是開學日,內地所有小一和初中一年級的語文、歷史、道德與法治三科將會使用全新的國家統編教材。值得注意的是,新教材... 詳情
【明報專訊】薩德風波持續延燒,不僅韓國樂天集團旗下賣場在中國遭受抵制,營運陷入困境,連韓國最大汽車製造商現代汽車也因銷售銳減,無力向零件供應...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