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機第2航廈若全面封閉 恐有逾萬人失業

[2017.08.31] 發表
桃園機場第二航廈出境區。

【明報專訊】桃園機場公司董事長日前在接受中央社專訪時,突然宣布2021年第三航廈完工後,第二航廈將全面封閉整修二年。此一重大政策宣示引起航空公司、地勤運輸、免稅商店、餐飲服務等相關行業一片嘩然,若第二航廈全面封閉,約計有一萬多名第二航廈相關的從業人員,面臨到至少二年的無薪假或被資遣的窘境,造成嚴重失業問題。

機場專業人士表示,全面封閉第二航廈的決策,將會造成整個第二航廈提前3到4年成為死城,因為桃機在未來招商上,沒有人會來願意來投標未來3、4年後將會關閉的機埸,現有的航空公司及機場商家,也不願意在這時會花錢更新設備及裝潢,來提高旅客服務品質,機場公司的營收也會大幅下降。

有數家廠商才剛得標經營一年左右,依照契約還能經營7年多,桃機卻在契約效期內欲將第二航廈全面封閉,廠商投入的數億元裝潢費全數泡湯,權益受損的商家是否可以直接到第三航廈營業?除了廠商之外,更嚴重的是,所有現在第二航廈服務的一萬多名員工,將頓時失去工作機會,面臨無薪假或被資遣的窘境,桃機公司有無考慮過失去工作權的員工該如何安置?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小學30日開學了,但新生人呢?受到少子化衝擊與人口外移的影響,台灣的偏鄉地區、離島有多所國小出現「0新生」現象,讓校方相當無奈,...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