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務能源接力

[2017.09.02] 發表

9月1日上證指數+0.19%,深圳+0.59%。標普五百高開,瞬即回頭,低見2470,之後反彈,最高2479,收市前升幅收縮,收2475,+4點。美元兌主要貨幣有升有跌,美元兌日圓升至110.27,歐元跌至1.1863,商品貨幣澳加元上升紐元下跌。西得州期油先軟後升。9月份美國加息機會9.8%(日前13.2%),11月加息機會20.2%(日前20.5%);對利率政策最敏感的二年債息+1.64點子至1.3420%。美十年債息+4.3點子至2.1604%(見圖)。

人行調高人民幣參考價0.15%至6.5909,人民幣連升四天,升至14個月高位。本周人民幣一個月引伸波幅上升+78點子至4.22%,是1月6日以來最高。本周人民幣上升0.9%,是1月6日以來最大升幅。人行沒進行公開市場活動,淨抽走500億人民幣。七天回購利率2.87% ; 隔夜回購利率2.79%。人民幣和中國經濟數字穩定使投資者對環球經濟增長保持信心,對市場有利。

美國八月份就業數字上升156,000,低於預期183,000;失業率4.4%,預期4.3%;平均工周34.4,預期34.5;平均時薪0.1%,預期0.2%。就業數字偏弱,美元立即受到沽售。但美元兌歐元日元瞬即企穩,兌澳元和加元則走弱。

此外,密茲根州八月份消費者信心96.8,預期97.5。不過,美國亦有強勁的經濟數字,8月份製造業指數上升至58.8,預期56.5,是2011年4月以來最高水平;就業部份有55.2升上59.9,是2011年6月以來最高水平。歐元區8月份製造業採購經理指數57.4,和預期一樣;德國製造業採購經理指數59.3,預期59.4。英國意大利和瑞士的採購經理數字高於預期,法國和預期一樣,西班牙差於預期。中國財新製造業採購經理指數51.6 ,高於預期50.9。日本採購經理指數52.2 ,預期52.8。澳洲製造業指數由56升上59.8 。一連串數字的意思是環球經濟保持增長,這是支持環球股市的一個因素。

美股繼續企穩向上,主要上升界別運輸股、生化科技股、天然氣股、石油服務股、半導體股和銀行股。主要下跌界別是公用股。十年債息由低位回升,如果能持續反彈帶動財務股向上,美股便會有可能出現科技、財務和能源共升的情況。

自7月起,細價股持續落後大市。由8月21日起,情況改變。摩根士丹利策略師Michael Wilson相信中細價股是大選之後強勁表現的整固,他相信稅務改革、資本開支增加、收購合併和減少規管都有利中細價股。

更多經濟要聞
加元兌美元衝破81仙
【明報專訊】加元周五短暫衝破81美仙兌換率﹐那是自2015年夏季以來最高的比率。貨幣交易者從一系列經濟數據中看到信號﹐預測加拿大中央銀行準備... 詳情
收復美國市場 福士推改裝柴油車
【明報專訊】福士車廠(Volkswagen)推出計劃﹐重新銷售涉及柴油車尾氣造假醜聞的大部分車輛。 福士周四在美國田納西州查塔努加(C...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遜於預期的就業數據﹐幾乎未有影響人們對年內再度加息的預測﹐美股收市輕微上揚。 美國發布最新就業數據﹐在連續兩個月有顯著... 詳情
【明報專訊】加拿大Lululemon Athletica Inc.連續兩季度強勁成長﹐準備未來擴張計劃﹐包括進軍男裝﹐可為萎靡的運動休閒服飾... 詳情
食品雜貨股下跌
多指-0.13%。多指升跌比率106升131跌。9月西得州期油+0.2%收45.93美元。油股+0.39%。加拿大9月加息機會由41%轉為5...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