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大缺貨 市中心租客搵樓真難
不睇樓便落柯化 叫價超高也考慮

[2017.09.02] 發表
多倫多市中心租務市場熾熱。

近期多倫多市中心租盤瘋搶﹐一些租客為求捷足先登﹐不睇樓便落柯化﹐避免與其他租客競爭﹐至於叫租過高的單位﹐以往每多坐冷板凳﹐現時也不乏客人青睞。

今年開學前租務市場熾熱﹐地產經紀吳漢昌(Dennis Ng)認為﹐主因是國際學生人數大增﹐以致多倫多市中心租務市場唔夠貨﹐搶得厲害。

他指出﹐大學招收的海外學生增加超過2成﹐再加上有很多外國學生前來多倫多學英文﹐刺激租務市場需求激增。

由於競爭激烈﹐一些位置好的租盤﹐早上掛牌﹐幾乎馬上就收到柯化﹐同日租出。

這樣的情況吳漢昌並不感到陌生。上月中﹐他代客招租﹐樓盤早上掛牌﹐只是透過電郵聯絡﹐數小時候便收到柯化﹐不出一天達成交易。

市場消息指出﹐近期另一個新現象是租客寧願放棄睇樓也要搶先落柯化﹐希望快其他租客一步﹐收捷足先登之效。

吳漢昌也碰過這樣的客人﹐但現階段仍不算多。

目前多倫多市中心條件好一些的1房單位租金在2,000元左右的水平﹐簽約1年涉及金額動輒逾2萬﹐不先親身看一下環境﹐並非明智之舉。

這名新輝地產的經紀解釋﹐這類客人可能以前曾看過同一幢大廈的其他單位﹐對間格早有印象﹐心中已有個底﹐所以選擇放棄睇樓。

另一個情況是租客仍未來到多倫多。他也遇到1名學生租客﹐由於人還在中國﹐只是委託經紀代為物色單位﹐所以也是不用睇樓便落柯化。

他指出﹐目前一些租客為求找到住處﹐超市價的租盤也得考慮。

以往叫租超過市價的租盤通常很久都租不出﹐但現在情況不同﹐這些貴租盤也有客人問津。他解釋﹐一些租客一次又一次的搶不成柯化﹐逼於無奈要轉吼叫價過高的租盤。

他說﹐租樓愈來愈困難﹐市場根本沒有貨。

更多地產新頁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