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輕公務員夫婦血案 警查墮樓次序 鬧分居 夫攜刀斬妻同墮斃

[2017.09.05] 發表
一對年輕公務員夫婦昨清晨被發現倒斃於油麻地「御金•國腄v7座5樓兩個毗鄰單位的平台,相信兩人從所住28樓單位墮下,男死者跌在圖左的平台,女死者跌在右方平台,案發後探員及政府鑑證科人員到場蒐證,左方單位住客不欲警方入屋再到平台處理屍體,警員要經右方單位平台,進入左方單位平台搬走男屍,經右方單位移走。(林智傑攝)
29歲女死者方燕婷(左)生前任職政府新聞處,30歲男死者周偉輝(右)為食環署東區潔淨組及防治蟲鼠組高級管工,兩人10年前相識,兩年前結婚。(網上圖片)
警方調查相信兩人是從「御金•國腄v7座28樓租住單位(圖)墮下,屋內有打鬥痕[及血漬,仍在調查兩人墮樓次序,圖為警員在肇事單位露台調查。(林智傑攝)

【明報專訊】油麻地住宅「御金.國腄v發生夫婦墮樓命案,一對分別30及29歲的公務員夫婦昨清晨被發現各自倒斃於兩個毗鄰單位的平台,警方初步調查,相信兩人是從租住的28樓高層單位墮下。據悉,該對年輕俊美、結婚不足兩年的夫婦近日婚姻亮紅燈,女友疑不滿丈夫風流,決定分居;近日已搬離單位的男事主昨晨以背包攜刀返寓所,最終釀成血案。警方調查其中一個方向,包括男方是否以刀刺傷妻子及將她掟落街後再跳樓。

警方將案列作謀殺及自殺案,由油尖警區重案組調查,目前急晤一名昨清晨4時許曾接載男事主由九龍城沙浦道前往案發地點之的士司機。

妻新聞主任 夫食環高級管工

女死者方燕婷(Tiffany),29歲,生前任職政府新聞處新聞主任;男死者周偉輝(Hugo),30歲,任職食物環境衛生署高級管工(另見稿)。

妻疑不滿夫風流 夫日前搬離

食環署及政府新聞處昨證實兩名死者分別為其職員,會聯絡死者家屬並提供協助。現場消息指兩人生前租住案發現場的油麻地友翔道1號「御金•國腄v7座28樓一個單位。消息稱近日兩人婚姻亮紅燈,女事主疑不滿丈夫在外拈花惹草,決定分居,男事主上周搬離寓所,到一間酒店暫住,詎料昨清晨有人持刀返寓所,最終釀成慘劇。

女方頸背刀傷 事發單位反鎖

昨晨6時許,有住戶發現一對男女重傷倒椰b5樓兩個毗鄰單位平台,5樓平台其中一單位的男戶主亦發現事件,大驚通知保安報警,救護員接報到場後證實兩人當場死亡。大批重案組探員封鎖現場調查,破門入屋後發現單位內有打鬥痕[及大量血漬。

消息稱,探員在寓所廚房鋅盆尋獲一把疑為兇器的6吋長染血陶瓷刀,另在男事主背囊找到一把陶瓷刀。兩名死者的親屬事後趕到現場了解,有親屬需在場警員安慰。

警查謀殺自殺 急欲晤的士司機

油尖警區刑事總督察林志源昨午交代案情時表示,兩人均內臟受傷及多處骨折,琣X從高處墮下導致死亡的傷勢,女死者身體另有多處明顯刀傷,分佈在手、頸及背部。林指案發時涉事單位反鎖,相信當時無第三者在場,惟暫時未能確認到底兩人是一同墮樓,抑或有人先將另一人推落樓後墮樓身亡。警方正調查女事主的刀傷是否致命及兩人墮樓次序,循謀殺及自殺方向調查,以及兩人感情是否出問題,導致案件發生。警方亦相信兩人有正常工作及收入,無債務問題,至今無尋獲遺書。

警方掌握資料顯示,男事主昨清晨4時許獨自返回上址,調查後相信,昨日凌晨約4時24分男事主從九龍城沙浦道乘的士前往油麻地欣翔道附近,呼籲曾接載男事主的的士司機聯絡警方。

消息指警方仍在調查犯案動機,亦希望了解案發前男事主的情緒及精神狀態,警方呼籲目擊者或任何知情人士,致電3661 9245聯絡油尖警區重案組第3隊。

■明報報料熱線﹕inews@mingpao.com / 9181 4676

更多要聞
摩天輪新營辦商 門票定20元 發聲明稱交接無法達共識
【明報專訊】中環新海濱摩天輪上周無預告下關閉,交接問題仍未解決。發展局日前稱新營辦商在票價上有顯著優勢,消息則指新營辦商門票定價20元,遠低... 詳情
人大6月初審國歌法 教局7月更新 國歌列常識課程核心學習元素
【明報專訊】全國人大常委會今年6月初次審議《國歌法》,上周五(1日)通過,並將納入香港《基本法》附件三以本地立法形式實施。國歌法訂明「中小學... 詳情
【明報專訊】教育局於2017年7月更新《小學常識科課程指引》,根據本報統計,2011年舊版《指引》並未提及「一國兩制」字句,新版《指引》則有... 詳情
港航客機機艙氣壓驟減 折返北海道
【明報專訊】一部載有逾235人的香港航空客機,昨午由日本北海道起飛往香港途中,機長發現機艙氣壓驟減要緊急折返當地機場,其間客機8分鐘內急降近... 詳情
投稿評刑期覆核 料英國發生結果一樣 英前檢控專員:有人裁決合意才撐法治
【明報專訊】律政司早前就「雙學三子」衝擊公民廣場案提出刑期覆核,原被判社會服務令的3人被改判監禁,惹來社會熱議。英國前刑事檢控專員Ken M...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