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林鄭宣誓有遺漏 退休攝影師申覆核

[2017.09.05] 發表

【明報專訊】退休攝影師張德榮(圖)日前入稟高等法院申請司法覆核,指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在宣誓就職時沒有讀出完整誓辭,要求法庭頒令其宣誓失效及撤銷其職務。不過,根據法例,行政長官就職時毋須讀出入稟狀提及的相關誓辭。

法例未見相關「遺漏」

原訴人為張德榮,答辯人為林鄭月娥。原訴人於入稟狀指出,林鄭月娥在宣誓就職時,沒有準確及完整地讀出誓辭,即遺漏「本人,林鄭月娥,謹以至誠,據實聲明及確認」一句。

張在庭外表示,答辯人應當清楚宣誓格式,質疑她漏讀屬行為失當。不過,根據《宣誓及聲明條例》的附表,行政長官的誓言有特定格式,與一般宣誓有別,當中亦沒有提及相關「謹以至誠,據實聲明及確認」的誓辭。

【入稟編號:HCAL580/17】

更多港聞
調查﹕政府外判清潔工 八成收最低工資
【明報專訊】政府外判工作常惹批評,有調查發現大部分康文署及食環署外判清潔工人裝備不足,部分承辦商無為工人提供休息室,工人要在垃圾站內休息及用... 詳情
科學園設傳感器測天氣 助開發應用方案
【明報專訊】政府今年7月公布智慧城市發展藍圖顧問報告,試點項目包括科技園公司與香港中文大學合作設立智慧生活體驗社區,試行不同創科方案。科技園... 詳情
小學概覽出爐 20校列明加強國教 有學校稱「滲透模式」推行 家長聯盟籲正反解說
【明報專訊】下學年小學收生程序將展開,2017年《小學概覽》的網上和實體版昨天出爐供家長參考。本報統計,至少有20間學校列明加強學生建立國民... 詳情
【明報專訊】2017年小學概覽昨天出爐,除有為數不少學校列明要加強學生的國民身分認同外,另至少46間學校標榜以普通話教中文科(普教中),亦有... 詳情
【明報專訊】教育局推算預計,6歲學齡人口數字將會由2017/18學年的約66,200人,增至下學年的67,900人,達至高峰人數。教育局昨日...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