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生製藥斥資2.9億美元 收購Therapure開發製造部門

[2017.09.05] 發表

【明報專訊】中國三生製藥(3SBio Inc.)同意﹐斥資2.9億美元﹐收購加拿大Therapure Biopharma Inc.的合約開發及製造部門。這是中國生物科技公司向北美市場推進的一個動作。

該交易通過三生製藥與中信產業投資基金管理公司(Citic Private Equity Investment)設立的合營公司完成。中國製藥商與生物製藥企業﹐正在推進增加在全球市場的更大份額。

三生製藥主席婁競於周日的聲明中說:「三生製藥的全球擴展策略目前加速。我們希望﹐加速開發與商業化創新產品﹐朝向令全球患者受益的終極目標。」

Therapure在它的聲明中說﹐三生製藥是一間中國生物製藥大公司﹐業務重點在腫瘤科、自我免疫與腎臟疾病藥物治療。該公司還獲得Therapure的一些血漿產品及科技專利﹐用於中國市場。

該中國公司與它的私募基金投資公司伙伴﹐還將投資另外2,000萬至2,500萬加元(1,610萬至2,020萬美元)﹐用於Therapure的血漿蛋白與治療業務﹐用於建造一座新設施。

該合約開發與製造部門Therapure Biomanufacturing﹐將繼續在Therapure品牌之下營運﹐並由Therapure的現任行政總裁格林(Nick Green)﹐以及在安省密西沙加市製造設施的現任高層團隊領導。

Therapure的控股公司為﹐加拿大私募基金投資公司Catalyst Capital Group Inc.。而這項交易由富國證券(Wells Fargo Securities LLC)﹐作為它的獨家財務顧問。

Catalys將保持對Therapure血漿蛋白與治療產品業務分部的所有權﹐將其作為一個獨立實體。

更多經濟要聞
研究:美推遲上課時間 每年經濟得益90億
【明報專訊】一份研究說,美國推遲全國公校開課時間,不要早於上午8時30分,經濟將每年受益大約90億元。 該結論來自蘭德公司(Rand ... 詳情
美颶風後油港運作汽油價下滑
【明報專訊】美國汽油價格周一下滑,海灣沿岸受颶風哈維吹襲影響的煉油廠與輸油管漸漸恢復運作,紓解各方關注的供應問題。但加拿大司機周一在加油站,... 詳情
朝鮮核試
朝鮮核試是頭條新聞,記得淡友在8月29日朝鮮發射導彈時頗為興奮,結果8月29日美股先跌後穩。在8月29日之時我曾經分析「朝鮮又有9月9日的建... 詳情
投機倉長標指黃金
對沖基金很喜歡使用期貨市場為入市工具,因此投機倉期貨未平倉合約常成為市場分析對沖基金盤路動向的工具。截至9月1日一周,反映對沖基金傾向的非商...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