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城半年樓市銷量明顯回升
獨立屋價料微漲 柏文續跌

[2017.09.07] 發表

上半年市道顯示﹐能源業重鎮卡加利樓市銷量回升﹐但業界預期復蘇過程緩慢。

今年首6個月﹐當地共有11,957個住宅轉手﹐按年計算上升9.24%。

卡加利地產商會(Calgary Real Estate Board)首席經濟師羅利(Ann-Marie Lurie)表示﹐上半年樓市銷量遠遠多過原先預期。

不過﹐她補充稱﹐與2000年代初期蓬勃市道相比﹐目前還是相差很遠。

她指出﹐卡加利對這樣的波動習以為常﹐但今次的回升將會非常之不同﹐因為經濟復蘇較慢﹐樓市的好轉也應會隨之慢一些。

事實上﹐7月份市道回軟﹐成交量1,637宗﹐與去年同期相比﹐下跌6.14%﹐反映出表現依然反覆。

根據地產經紀行Royal LePage的預測﹐今年卡加利屋價可望回升5%。該地產經紀行在市場調查展望報告中指出﹐去年當地綜合屋價約46萬﹐估計今年升至482,140元。

不過﹐卡加利地產商會的預測較為保守﹐預期綜合屋價大致上是持平。

根據這個業界組織估計﹐卡加利市獨立屋及連屋今年屋價可望止跌回升﹐分別有0.8%及0.5%的增長﹐但柏文則會續跌﹐幅度由去年的約6%收窄至2%﹐將整體升幅拖低至0.3%。

更多地產新頁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