蓄意用假資料誤導官員 中國成功女律師逐出境

[2017.08.31] 發表
圖為加拿大移民及難民局。

【明報專訊】一名在中國任職律師的女移民,因未能達到永久居民需要在加拿大居住日數的要求,被移民部官員發出離境令,事主不服向加拿大移民及難民局提出上訴,但遭駁回。

加拿大移民及難民局移民上訴庭公布裁決﹐駁回劉佩燕(Pei Yan LIU﹐音譯)就移民部發出離境令的上訴﹐理由是她歪曲事實﹐誤導政府官員。

不服上訴遭駁回

法庭文件指出,2016年11月7日的聆訊後﹐加國移民部官員金(L. King)在溫哥華向劉發出離境令。劉佩燕不服﹐向移民及難民局上訴庭提出上訴﹐主審法官森利(Sterling Sunley)審理案件後﹐日前裁定離境令照舊執行﹐上訴遭駁回。

根據法官森利的判詞﹐劉歪曲事實事態嚴重﹐導致她被遣出境。判詞指劉誤導官員相信她符合永久居民所需要求。有證據顯示她提供的資料不真確。

劉佩燕使用現已停業的移民顧問公司New Can Consultants ( Canada) Ltd.服務﹐由該公司代表她制訂與呈報失實資料。

根據判詞﹐移民部官員收到劉於2011年1月10日更新其永久居民卡的申請﹐申請人有意包含有關她在加國相關時間內居留的誤導資料。而且﹐劉有意使用假地址和電話號碼(在阿省卡加利)。此外﹐劉有意呈交有關她受僱紀錄的虛假資料。尤其是劉向官員呈述她在2008年10月至2009年9月期間受僱於Wellong International Investment Inc.。

事實是劉在加國報到後不久便返回中國﹐沒有回加﹐直至2013年才回來﹐當時她的女兒Vivian已經10歲。

法官認為﹐劉是在中國的成功律師﹐但卻知法犯法﹐企圖在加國移民制度下作弊。她需要面對作弊的後果。

法官又說﹐駁回劉的上訴﹐也有考慮人道與同情因素。但是﹐她歪曲事實的嚴重性是極為負面的因素。

判詞指﹐劉佩燕在5年禁令過後﹐可以申請永久居民,或者最低限度﹐申請較長期的遊客簽證。

從人道角度來看﹐Vivian現已13歲﹐正念中學。若她返回中國生活﹐她可在中國就讀與加拿大學校教學和課程差不多的國際學校。況且﹐Vivian承受中國文化﹐能說流利普通話。此外﹐Vivian已是加拿大公民﹐若她父母喜歡﹐她可隨時返回加國。

法庭文件指出,劉和丈夫與Vivian居住在卑詩省Lower Mainland。Vivian大部分時間由她父親照顧﹐從Vivian的學業成績及其他成就來看﹐她應獲得很好的照顧。

更多要聞一
安省學生統一試成績下滑 第3第9班數學及格率齊跌
【明報專訊】安省教育質素及問責辦公室(EQAO)昨天公布了安省第3班和第6班學生閱讀、寫作和數學統一測試的成績,以及安省第9班學生參加數學統... 詳情
增數學專職教師 盼提高學生成績
【明報專訊】針對安省第6班學生在全省數學統一測試中的及格率僅有50%的現狀,約克區公校教育局教委陳煥玲(圖)預期,省府強制性地要求省內各地的... 詳情
公車局推音樂下載程式 歌手地鐵車廂表演宣傳
【明報專訊】獲朱諾獎(Juno Award)提名的加國流行曲歌手胡克(Shawn Hook)昨天在多倫多公車(TTC)地鐵車廂內表演﹐引起一... 詳情
借CAA名義誤導車主 拖車公司濫索808元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民汽車路上拋錨﹐被拖車公司誘騙支付高達800元拖車費。 多倫多士嘉堡居民比森(David Beeson)日前駕駛他... 詳情
士嘉堡醫院建洗腎中心設6個家庭血液透析站
【明報專訊】安省政府正積極改善士嘉堡慢性腎病患者的護理服務﹐昨天宣布增添更多洗腎站﹐並推行其他計劃﹐例如在士嘉堡與紅河醫院進行糖尿病教育。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