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數學專職教師 盼提高學生成績

[2017.08.31] 發表

【明報專訊】針對安省第6班學生在全省數學統一測試中的及格率僅有50%的現狀,約克區公校教育局教委陳煥玲(圖)預期,省府強制性地要求省內各地的小學生每天至少上60分鐘的數學課,以及將每間小學的數學專職教師增至3人,將有助提高省內第3班和第6班學生在今年參加數學統一測試的成績。

鑑於在過往5年來,安省第3班和第6班學生在全省數學統一測試中達到安省及格水平的比例每況愈下,從去年9月開始,安省教育廳強制性地要求省內各地的小學生每天至少上60分鐘的數學課,藉此提高他們的數學成績。

與此同時,省府還將每間小學的數學專職教師的人數增至3人,並為所有的教師提供數學培訓,以及為數學成績特別差的學校的家長們提供額外的支援。

對此,陳煥玲說:「不是每個教師都能任教數學的,增加數學專職教師,有助於提高低年級學生對於數學的學習興趣,改善他們解決問題的能力,最終提高他們的數學成績。」

她還指出,小學生在數學方面打好紮實的基礎是至關重要的,對於他們在今後學習其他學科都很有幫助。但是,與全球各地不少重視數學教育的國家相比,加拿大學生在數學方面的成績迫切需要提高。

在她看來,提高學生的數學成績離不開以下幾個要素,包括:教師對數學教學充滿熱忱;從小培養學生的數學興趣;家長的積極參與。

她舉例說:「為了調動家長的力量,有學校教師組織了『數學之夜』這樣的活動,讓家長與孩子一起玩數學遊戲,利用遊戲來提高學生的興趣,並從中學習數學知識。」

更多要聞一
公車局推音樂下載程式 歌手地鐵車廂表演宣傳
【明報專訊】獲朱諾獎(Juno Award)提名的加國流行曲歌手胡克(Shawn Hook)昨天在多倫多公車(TTC)地鐵車廂內表演﹐引起一... 詳情
借CAA名義誤導車主 拖車公司濫索808元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民汽車路上拋錨﹐被拖車公司誘騙支付高達800元拖車費。 多倫多士嘉堡居民比森(David Beeson)日前駕駛他... 詳情
士嘉堡醫院建洗腎中心設6個家庭血液透析站
【明報專訊】安省政府正積極改善士嘉堡慢性腎病患者的護理服務﹐昨天宣布增添更多洗腎站﹐並推行其他計劃﹐例如在士嘉堡與紅河醫院進行糖尿病教育。 ... 詳情
省府設綠色基金助減能源開支 免費為家居裝智能恆溫器
【明報專訊】安省政府昨日宣布成立綠色安省基金(Green Ontario Fund)。透過這個非牟利的省立機構,省府將落實推行各種不同的項目...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