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省學生統一試成績下滑 第3第9班數學及格率齊跌

[2017.08.31] 發表
EQAO昨天公布了安省第3班和第6班學生參加閱讀、寫作和數學統一測試的成績,以及安省第9班學生參加數學統一測試的成績。(明報圖片)

【明報專訊】安省教育質素及問責辦公室(EQAO)昨天公布了安省第3班和第6班學生閱讀、寫作和數學統一測試的成績,以及安省第9班學生參加數學統一測試的成績。

其中,第6班學生在全省數學統一測試中的及格率僅有50%,與去年的測試結果完全相同。第3班學生在全省數學統一測試中的及格率也只有62%,較去年略微下跌了1個百分點。至於第9班學生在應用數學統一測試中的及格率只有44%,與去年相比還下滑了1個百分點。

安省在2016-2017學年度共有132,992名第3班學生參加了全省閱讀、寫作和數學統一測試。其中,第3班學生在寫作和數學測試中的及格率均較去年略微下跌了1個百分點,分別為73%和62%。第3班學生在閱讀測試中的及格率則高達74%,較過往數年來有顯著改善,與去年的測試結果相比上升了2個百分點,較2012-13學年度的測試結果則上升了6個百分點。

安省在2016-2017學年度共有130,775名第6班學生參加了全省閱讀、寫作和數學統一測試。其中,第6班學生在全省數學統一測試中的及格率僅有50%,與去年的測試結果完全相同,與2012-2013學年度的測試結果相比則下跌了7個百分點。

第6班學生在閱讀測試中的及格率則高達81%,與去年的測試結果相同。至於寫作測試的及格率則較去年下跌了1個百分點,亦有79%。

另外,安省在2016-2017學年度共有96,449名報讀學術課程的第9班學生參加了全省數學統一測試,及格率為83%,與去年的及格率相同。與2014學年度的測試結果相比,則下跌了兩個百分點。

相比之下,報讀應用課程的34,797名第9班學生參加全省數學統一測試的及格率每況愈下,比例低至44%,較去年下跌了1個百分點,與2014年相比則下跌了3個百分點。

安省教育質素及問責辦公室一直跟蹤學生從第3班開始升至第9班的數學成績表現,跟蹤結果發現,如果學生在低年級時能夠達到全省統一測試的及格水平,他們在升讀高中後能夠通過全省數學統一測試的機率相當高。

那些能夠通過第3班和第6班數學統一測試的學生,他們在升讀第9班後,在學術數學測試中達標的比例高達94%,在應用數學中達標的比例也高達84%。

跟蹤結果還顯示,如果學生在低年級時未能達到全省數學統一測試的及格水平,那麼他們在升讀高中後有更大的可能性無法通過全省數學統一測試。

那些未能通過第3班和第6班數學統一測試的學生,他們在升讀第9班後,在學術數學測試中無法達標的比例高達49%,在應用數學中無法達標的比例也高達67%。

跟蹤結果還發現,如果學生未能通過第3班數學統一測試,但在獲得輔導後通過了第6班數學統一測試,當這些學生升讀第9班後,分別有80%和64%可在學術數學和應用數學的統一測試中達標。

更多要聞一
公車局推音樂下載程式 歌手地鐵車廂表演宣傳
【明報專訊】獲朱諾獎(Juno Award)提名的加國流行曲歌手胡克(Shawn Hook)昨天在多倫多公車(TTC)地鐵車廂內表演﹐引起一... 詳情
借CAA名義誤導車主 拖車公司濫索808元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民汽車路上拋錨﹐被拖車公司誘騙支付高達800元拖車費。 多倫多士嘉堡居民比森(David Beeson)日前駕駛他... 詳情
士嘉堡醫院建洗腎中心設6個家庭血液透析站
【明報專訊】安省政府正積極改善士嘉堡慢性腎病患者的護理服務﹐昨天宣布增添更多洗腎站﹐並推行其他計劃﹐例如在士嘉堡與紅河醫院進行糖尿病教育。 ... 詳情
省府設綠色基金助減能源開支 免費為家居裝智能恆溫器
【明報專訊】安省政府昨日宣布成立綠色安省基金(Green Ontario Fund)。透過這個非牟利的省立機構,省府將落實推行各種不同的項目...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