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8.2級地震
最少5死 首都強震居民逃街上

[2017.09.08] 發表
墨西哥南部發生規模8.2級地震,民眾逃出屋外。

【綜合報道】墨西哥南部周五發生當地自1985年以來來最強的地震,強度為黎克特制8.2級,最少造成5人死亡,有關當局已發出海嘯警報,警告或會出現高達3米的巨浪,而第一波0.7米大浪已襲擊墨西哥沿岸地方。

據美國地質勘探局(USGS)的網頁顯示,是次地震在墨西哥時間晚上11時49分(多倫多時間周五凌晨零時49分)發生,震央位於墨西哥恰帕斯州皮希希亞潘西南面對開96公里的海面,深度為地下35公里。

鄰近震央的恰帕斯州,州長指地震導致醫院及學校受損。

據悉,皮希希亞潘內的建築物劇烈搖晃,並出現停電,市內居民已迅速逃難,消息指地震已造成至少5人死亡。離皮希希亞潘逾1000公里的首都墨西哥城亦感受到強烈震動,持續約一分鐘,部分地區的電力及通訊中斷,不少居民在睡夢中驚醒,走到街上暫避,有居民指感到整幢樓宇搖晃,擔心會倒塌。

另有自稱居於韋拉克魯斯州的網民在Twitter上載片段,顯示家中吊燈因震動而幾乎掉下。民防組織派員在恰帕斯州檢查受損情況。

美國海嘯警報系統已表示,地震有可能為多個位於太平洋沿岸的美洲國家帶來「災難性」的海嘯,指在接下來的3個小時內,墨西哥、危地馬拉、薩爾瓦多、哥斯達黎加、尼加拉瓜、巴拿馬、洪都拉斯及厄瓜多爾都有可能受巨浪侵擾,而美國西岸的城市則沒有海嘯威脅。危地馬拉總統莫拉萊斯(Jimmy Morales)已發表電視講話,呼籲國民保持冷靜。

中國地震台網自動測定:09月08日12時49分在墨西哥恰帕斯州沿岸近海附近(北緯15.13度,西經93.78度)發生8.2級左右地震,最終結果以正式速報為準。來自墨西哥城的網友說,當地晃動劇烈,有些站不穩。

更多要聞一
國際電影節 開鑼 市中心封路
【明報專訊】多倫多國際電影節昨日開幕,而Festival Street活動亦捲土重來,今天起至星期日(10日),皇帝街(King Stree... 詳情
莊德利 盼爭印度電影來多市拍攝
【明報專訊】昨日適逢多倫多國際電影節開幕﹐多倫多市大型影視拍攝公司Cinespace亦在同一日為他們的怡陶碧谷分部擴展﹐舉行動工儀式。 ... 詳情
台新晉導演賴國安首部電影 「上岸的魚」多市全球首映
【明報專訊】台灣導演賴國安首部電影「上岸的魚」(A Fish Out of Water)﹐今天在多倫多國際電影節上映﹐也是該片的全球首映。賴... 詳情
地產界:加息影響期短 料樓市最快年底可復蘇
【明報專訊】加國央行周三宣布加息0.25厘﹐部分市場人士認為出人意表﹐更有經濟師預期﹐這將推延加國樓市復蘇。不過﹐兩名地產從業員表示﹐外界已... 詳情
違例泊車告票抗辯 市府拒收電郵證據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政府於上月底推出新措施﹐讓違例泊車的駕駛者迅速為告票抗辯﹐不用到法庭辯解。但實行不到1個月﹐便出現問題。 女子So...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