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歲才可購買使用大麻 省府規限在私人住宅吸食
明年7月開設150專賣店及網上銷售

[2017.09.09] 發表
安省司法廳長納啟(中)、 安省財政廳長蘇善民(左)和安省衛生廳長賀施金(右)在昨天上午召開的新聞會上,公布了有關安省政府規管大麻銷售和使用的規則框架。(明報記者攝)
圖為一間大麻店。(加新社)
生產商檢視大麻。(加新社)

【明報專訊】聯邦政府計劃通過立法,在明年7月1日正式實施大麻合法化。安省政府已在昨天公布了規管大麻銷售和使用的規則框架,其中就包括了採用安省酒管局(LCBO)的經營模式來銷售大麻,在省內各地開設多達150間出售大麻的專賣店以及在明年7月推出網上銷售。

聯邦政府已在今年春季提出了有關大麻合法化的法案,計劃在明年7月1日正式實施。加國各省和地區將負責制訂各自的規則,包括決定如何銷售大麻;允許大麻出現在哪些場所以及規定購買大麻的人士的最低年齡等。

安省司法廳長納啟(Yasir Naqvi)、 安省財政廳長蘇善民(Charles Sousa)和安省衛生廳長賀施金(Eric Hoskins)在昨天上午召開的新聞會上,公布了有關安省政府規管大麻銷售和使用的規則框架,從而使安省成為加國首個公布了大麻合法化相關規則的省份。

安省政府規管大麻銷售和使用的規則框架包括了以下重點內容:第一,建議將使用、購買和擁有休閒大麻的最低年齡提高至19歲。而根據聯邦政府提出的法案,使用、購買和擁有休閒大麻的最低年齡是18歲。

第二,在安省合法使用休閒大麻的唯一場所就是私人住宅。安省居民將不被允許在公共場所、工作場所和汽車內使用任何形式的休閒大麻。

第三,將採用安省酒管局(LCBO)的經營模式來銷售大麻,計劃在2019年7月前在省內各地開設80間出售大麻的專賣店,到2020年底在省內各地開設總共150間出售大麻的專門店。但出售大麻的專賣店將不會出售酒類產品。

第四,在明年7月推出網上銷售大麻。

更多要聞一
導演賴國安專訪 談創作糾結
第一次參加多倫多電影節的台灣導演賴國安在前日的首映禮之後,昨日又接受本報記者的專訪,更深入地解讀了自己此次參展電影《上岸的魚》(A Fish... 詳情
加國8月創2.22萬新職 失業率9年新低至6.2%
【明報專訊】加國在8月創造了2.22萬份新職位﹐失業率跌至6.2%的9年最低位﹐而且時薪按年上升1.8%。有經濟師指出﹐良好的就業數據﹐預示... 詳情
明年實施最低時薪新規定 組織憂更多僱主剝削員工
【明報專訊】安省華越柬寮法律援助中心行政主任吳瑤瑤說﹐勞工廳為工人催討欠薪事務﹐近期有所進展。2宗欠華裔員工薪酬的公司﹐一間是Winli 製... 詳情
多大探究霧霾倡用清潔能源 籲中國更新城市規劃減用車
【明報專訊】多倫多大學地球科學系教授代爾蒙(Miriam Diamond)表示,中國的北京等城市所面臨的嚴重霧霾情況,其原因是多種因素造成,... 詳情
多市地鐵站提供Wi-Fi 可無限上網通話傳短訊
【明報專訊】多倫多公車局(TTC)與電訊公司BAI Canada宣布,多倫多公車局屬下的每一個地下地鐵站均已安裝了無線上網(Wi-Fi)的設...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