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界電競奪冠 港華生自律家長支持

[2017.09.11] 發表
香港華仁書院團隊奪得全港學界電競大賽2017《絕對武力:全球攻勢》(CS:GO)項目冠軍,隊員Joseph(前)因學業成績優異獲家人支持玩電競,他覺得電競可訓練耐性和團隊精神。(蘇智鑫攝)
港華學生Joseph的父母入場支持兒子比賽,二人觀賽期間相當專注,看到兒子所屬隊伍勝出後才鬆一口氣。(蘇智鑫攝)

【明報專訊】「全港學界電競大賽2017」昨天在數碼港舉行決賽,首場賽事由香港華仁書院擊敗伯裘書院,奪得槍擊遊戲《絕對武力:全球攻勢》(Counter-Strike: Global Offensive)冠軍。有參賽者的同學和家長專程到場打氣,又有家長稱支持將電競列入本港全民運動會項目,認為一些家長因對電競認識不深才反對子女打機。副創科局長鍾偉強昨午也現身支持,並透露稍後會公布有關未來電競發展的具體措施。

逾70學校300學生參賽

是次大賽為本港首個大型中學學界電競比賽,設有《英雄聯盟》(LOL)、《絕對武力:全球攻勢》(CS:GO)、《部落衝突:皇室戰爭》(CR)及《跑Online》4個項目,吸引超過70間學校300名學生參賽。其中CS:GO項目冠軍由香港華仁書院的6人團隊奪得,隊長馮宇軒對賽果表示滿意,他稱隊員發揮不錯,沒有失誤是勝利關鍵。他又指玩電競是一個正途,但現時香港的電競風氣尚未成熟,未來不會投身該行業。

港華隊伍成員、念中四的Joseph自小五起在YouTube觀看電競比賽片段,直至中二時因考試成績優異,獲母親送贈電腦,才開始玩電子遊戲競技。他認為電競可訓練玩家耐性和團隊精神,「好過頹廢在家中」,故支持發展電競,但他強調玩家要自律。

家長﹕打機可練英文溝通

鄧先生和太太亦有到場支持兒子Joseph比賽,鄧先生說起初擔心打機會影響兒子學業,後來發現Joseph很自律,懂得分配時間,玩電競後成績仍名列前茅,才決定支持。鄧太則一直贊成兒子以電競減壓,她稱許多家長反對子女打機是基於他們對電競認識不足,指打機不但可讓兒子學習電腦知識,更能透過英文版電競學習聆聽和溝通技巧。

鍾偉強稱政府對電競發展持開放態度,正研究其可持續發展性,並透露政府就該行業已有大方向,稍後會公布實質措施。賽事其他奪冠學校分別為基智中學(跑Online)、英華書院(部落衝突:皇室戰爭)、孔教學院大成何郭佩珍中學(英雄聯盟)。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一名清潔工人昨日在葵涌h逸葵樓發現垃圾袋有血漬,其後揭發有疑似胎盤物體,遂報警。警方事後封鎖現場,機動部隊在附近山坡及大廈搜索,...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做政助傳聞「未有消息可公布」  城壇復播  蘇敬恆仲係主持
【明報專訊】首集4女嘉賓 講青年政策 港台《城市論壇》主持蘇敬恆盛傳將加入政府擔任食物及衛生局政治助理,而《城市論壇》W暑大約一個月後... 詳情
方便返學耕種  兩地大學生幫雲南鄉村修橋
【明報專訊】中大博群計劃齔L止橋學生團隊鶼趕皎氶A同理工大學、上海同濟大學及昆明理工大學合作,去到雲南省文山州八嘎鄉六主村,幫一班村民修建3... 詳情
前局長蕭偉強整健康月餅送長者
【明報專訊】勞工及福利局前局長蕭偉強同立法會前秘書長吳文華等「星級」退休人士,噚日加入由長者、退休人士、身體殘障人士同青年組成儭q工隊 ,一...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