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iPhone年租4000元

[2017.09.11] 發表

【明報專訊】就在傳出新一代蘋果iPhone即將發布時,雲南昆明有商家最近推出「共享iPhone」業務,平均每天收費約11元(人民幣•下同),更稱新出的iPhone也能「共享」。正當不少果粉歡呼不用「賣腎」換新手機時,有細心網民卻發現共享iPhone每年費用僅比起買新手機便宜數百元,變相只是「分期付款」,有人更直指:「還不如買新機。」

推出「共享iPhone」業務的國美電器順城店銷售人員說,店舖自上月開始推出共享手機業務,目前除了提供iPhone 7和iPhone 7 Plus之外,華為、三星、vivo、OPPO等品牌手機的部分機型也能「共享」。至於本月12日新推出的iPhone,亦將成為公司共享租賃業務的主要推廣手機。

在收費方面,以iPhone 7 32G版本為例,共享手機每月租金330元,一年的租金為3960元,比新機的4688元便宜了約700元。不過網民認為,若果買新手機的話,用舊了也能賣出套現,也不怕因為損壞而要額外支付費用,憑此「共享手機」明顯不化算。而這項業務推出了一個月,至今只租出了一部手機。

對於有網民認為與其付錢共享手機,還不如直接買新機,國美電器職員也坦言:「我們也不願意租,租還不如買。」不過職員也說,購買新iPhone須一次性付款5、6千元,的確有些客戶無力一次性付清,因此可以先用共享手機。一年期滿後若不想還,可以透過信用卡凍結相應額度續租,當顧客違約不歸還手機,此部分額度便一次性扣清。

更多中國要聞
滬銷毀問題服裝 美維秘內褲甲醛超標
【明報專訊】上海出入境檢驗檢疫局通報,當局上周五集中銷毀一批不合格的進口服裝及食品,貨物總值超過30萬美元,當中包括一批致癌物甲醛超標的美國... 詳情
習對話4國商朝核 成國際施壓對象
【明報專訊】國家主席習近平一周內分別「應約」,與美國總統特朗普等四個重要國家元首商談朝核問題。有媒體分析認為,這突顯國際對中國解決朝核問題的... 詳情
聯國專家:朝鮮非法出口煤鐵商品到中國
【明報專訊】聯合國專家說,截至8月為止的6個月期間,朝鮮非法出口總值最少2.7億美元的煤、鐵及其他商品到中國、印度、馬來西亞及斯里蘭卡等國,... 詳情
【明報專訊】朝鮮9日慶祝建國69周年,外界普遍關注朝方會否在此特別日子試射導彈或核試。不過,官媒《朝中社》則在國慶日報道中,指俄羅斯總統普京... 詳情
華檢測朝鮮核試輻射
【明報專訊】朝鮮核試引發中國東北民間對幅射外泄的憂慮,中國環保部10日在官網表示,截至上周六早上10時,東北邊境及周邊地區輻射環境自動監測站...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