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辦核試祝捷會 金正恩攜妻出席

[2017.09.11] 發表

日本共同社昨報道,中國銀行等中國大型國有銀行已停止以朝鮮人名義開設帳戶及從已有帳戶匯款等部分交易,這些限制導致朝鮮方面難以付款,近幾個月中國向朝鮮出口石油產品遽減75%。

向朝出口石油產品減75%

共同社稱,在與朝鮮接壤的吉林省延邊朝鮮族自治州的延吉等地,中國銀行、中國建設銀行和中國農業銀行的分行均停止面向朝鮮人的業務,很可能包括駐華朝鮮政府當局人員及貿易相關人士。報道認為,中國也可能意在避免國有銀行被美國指定為金融制裁對象。

朝鮮本月3日第6次核試,聯合國安理會將於周一表決由美國提出的對朝新制裁方案。

英國《觀察家報》取得決議案草稿稱,除了石油禁運,亦會提出禁止朝鮮出口紡織品及輸出勞工,並實施海上禁運。

(綜合報道)

更多國際要聞
俄羅斯本周四(14日)起一連7天舉行4年一度的西部軍區軍演,被軍演區域包圍的波羅的海3國尤其警惕,擔心克宮以軍演為煙幕偷襲。儘管專家認為俄方... 詳情
9月3日是中國抗日戰爭勝利日。在日本,公營電視台日本放送協會(NHK)有別於往年,自8月中以來播出一系列反思戰爭的紀錄片,強調日本既是受害者... 詳情
座駕突急停失平衡 教宗撞擋風玻璃傷臉
教宗方濟各於周日(10日)在哥倫比亞訪問其間,在座駕上跟民眾揮手時突然失去平衡,左邊臉頰撞到擋風玻璃旁的金屬杆。他的顴骨和眼皮有瘀傷,白色教... 詳情
英國反極端主義組織Hope Not Hate(HNH)宣稱,發現有極右新納粹分子滲透英國軍隊,估計過去兩年最少10人入伍。 HNH研究...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