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生遭性侵致下體流血 男友僅罰停課寫檢討書
不滿校方處罰太輕 受害人報警

[2017.09.12] 發表
圖為女事主珊琴(Shan Qin)。(CBC圖片)

【明報專訊】安省科技大學(University of Ontario Institute of Technology)一位品學兼優的華裔女生,聲稱遭受男友的嚴重性侵犯之後,卻沒有馬上報警,只是向校方投訴來懲罰同樣也是該校學生的男友。但校方懲處下來之後,該女生認為校方的處罰措施太輕,於是向人權委員會做出投訴,並正式報警。

這位名叫珊琴(Shan Qin,音譯且姓氏隱掉)的23歲女生,是安省科技大學學生會的主席,成績在班裡也是名列前茅,還拿到了溫莎大學法學院的錄取通知。但在2016年8月14日,珊琴的男友陪伴她去溫莎大學參加訓練時,在住宿的旅館內趁珊琴醉酒而性侵犯了她,導致她下體受創而大量出血。後來在醫院中醫生採取了多種手段才止住血。事情過後,珊琴並沒有報警,可能因為那男友是她曾經想白頭偕老的人。但珊琴向安省科技大學投訴,希望校方對同樣也是該校學生的男友做出紀律處分。

3個月之後,校方裁定男友違反學生守則,未經受害人同意而與之發生性關係。據此校方的判罰是,那男友寫一篇2000字的檢討書,強調要先獲得伴侶的同意才能有性關係;停學至2017年末;禁止參加安省科技大學的體育校隊活動,直到2017年末。

珊琴認為,校方這樣的處置如同只是對肇事人不痛不癢地拍打了一下手腕。而當那男友不服處罰提出上訴時,校方反過來對珊琴有更細緻的調查,追問她是否酗酒等問題,令珊琴更為不滿。今年5月,珊琴向人權委員會投訴科技大學,稱大學在性侵犯事件上的政策和做法有問題,對受害人的情緒、精神和尊嚴的傷害考慮不足。在此之前,今年3月珊琴還向渥太華警方報了警,但警方到目前為止還沒有對那男友提出刑事檢控。

科技大學方面目前正在與珊琴進行協調,人權委員會的投訴也就暫停。

更多要聞二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