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爾瑪減弱為熱帶風暴 移入內陸

[2017.09.12] 發表
颶風「艾爾瑪」已離開佛州,有報道指艾爾瑪造成的損失可能達200億至600億美元。(美聯社)

吹襲美國佛羅里達州的「艾爾瑪」(Irma)進一步減弱為熱帶風暴,已移入內陸,但仍為佐治亞州及南卡羅萊納州帶來狂風暴雨。「艾爾瑪」至今造成最少8人死亡、數百萬用戶停電。

「艾爾瑪」登陸後,繼續向美國內陸移動,帶來狂風暴雨。在佛羅里達州傑克遜維爾海面湧起大浪,護欄被沖毀,海水湧上岸,市內街道水深及腰,救援人員四出尋找被困民眾。

「艾爾瑪」繼續北上,早前受吹襲的佛羅里達州,南部和中部多處損毀嚴重。在最南端的基韋斯特滿目瘡痍,多間房屋損毀、雜物散落一地。

在博尼塔斯普林斯道路水浸嚴重,大批居民提前撤離。有人返回住所查看受災情況。

邁阿密災情亦不容樂觀,大量樹木倒塌,壓毀房屋和汽車,有社區的活動房屋幾乎全部受損、牆身斷裂、天花板脫落。居民指:「颶風太強了,我不知道要怎麼做,我需要錢維修屋頂,我沒有錢。」但亦有民眾表示,「艾爾瑪」的破壞比預期小,可說是相當幸運。

市區亦破壞嚴重,積水仍未退去,隨處可見倒塌的樹木,當局派人加緊清理。部分地區天氣好轉,有餐廳門口排起長龍。市民早前忙於應對災情,現在終於可以出門放鬆一下。

至於坦帕,早前橫風橫雨,樹木倒塌,但影響不大,大部分房屋完好。總統特朗普在國防部出席911襲擊紀念活動時,一開始就提到,聯邦政府會全力協助風災災民。

另外艾爾瑪又為佐治亞州及南卡羅萊納州帶來狂風暴雨,阿特蘭大首次發出熱帶風暴警告,學校需要停課。

特朗普指:「每當美國人需要援手,美國人都會通力合作,我們都是一個國家。」目前「艾爾瑪」繼續北上進入佐治亞州,氣象部門預料,艾爾瑪未來兩日將進入阿拉巴馬州、密西西比州及田納西州,當局提醒民眾不要放鬆。

彭博社引述主要保險公司評估艾爾瑪造成的損失可能達200億至600億美元。CNBC周一引述專家稱,接連受風災可能令聯儲局暫緩加息步伐,尤其是早前吹襲得州及路易斯安那州的「哈維」,估計造成2000億美元損失,高盛因此把美國第3季經濟增長下調1%。(綜合報道)

更多國際要聞
肯尼亞政壇叛將 選民愛惡兩極
肯尼亞最高法院本月1日前所未有地推翻總統肯雅塔(Uhuru Kenyatta)成功連任的選舉結果,國家再度陷入爆發暴力衝突邊緣。預計10月1... 詳情
英下議院通過《大廢除法案》 助脫歐談判
【明報專訊】英國國會下議院當地周二(12日)表決通過脫歐主要法案「退出歐盟法案」《大廢除法案》,令英國有實質基礎繼續同歐盟談判。首相文翠珊對... 詳情
工銀歐洲分行涉洗黑錢 西班牙反貪部調查
【明報專訊】西班牙法院批准反貪部門,調查中國工商銀行歐洲分公司涉嫌協助洗黑錢的案件。 西班牙法院指,中國工商銀行在盧森堡的分公司工銀歐... 詳情
加泰隆尼亞集會撐獨立
支持加泰隆尼亞獨立人士昨趁9月11日「民族日」在巴塞隆拿集會,他們高舉或披戴加泰隆尼亞的紅黃橫紋星旗,要求脫離立西班牙獨立。當地有40萬人早... 詳情
挪威國會選舉 執政聯盟可望續執政
挪威周一(11日)舉行國會選舉,投票已結束,預計由首相索爾貝格(Erna Solberg)領導的執政聯盟可望繼續執政。 由選舉委員會及...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