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地震增至96死 居民重回家園

[2017.09.12] 發表

【明報專訊】墨西哥日前發生8.1級大地震,當局周一(11日)再在災區瓦躒中掘出更多屍體,令地震的死亡人數增至96人。在重災區瓦哈卡州和恰帕斯州,民眾陸續回到未有倒塌及受損的居所,店舖亦重新營業。

南部瓦哈卡州當局在瓦躒中掘出最新的死者遺體,該州在上周四(7日)的大地震中受災最嚴重。墨西哥當局於周日(10日)報告死亡人數為90人。總統培尼亞·涅托發言人表示,國防部及海軍部已組織一次空運到瓦哈卡州和鄰近的恰帕斯州,並運送重型機械用以清除瓦礫。他承認分發糧食及遮蔽物很複雜,因兩個災區都是山區,重災區很難到達。

瓦哈卡州州長穆拉特說,當地至少有1.2萬間房屋損毀,呼籲受影響居民前往避難所,因為逐家逐戶派發賑濟品證實並不可行。而軍警、慈善團體志願者協助民眾重建家園,又為在收容所避難的民眾煮食。

更多國際要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