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子籌國際校學費 女警騙貸判感化

[2017.09.13] 發表

【明報專訊】女警稱因經濟困難,無力為兒子繳交國際學校的高昂學費,編造故事向他人借錢,更盜用他人身分資料向財務公司借錢。女警早前承認4項欺詐罪,裁判官考慮到女警極可能因此失去警隊工作,並已向事主賠償,判她感化12個月。

稱為前夫還債 因病無收入犯案

被告劉潔玲(44歲)1992年加入警隊,案發時隸屬中區巡邏小隊,她早前承認向兒子兩名同學家長謊稱其弟欠債,急須還錢,分別借款3萬元及5萬元,後來被告已向兩人還清兩筆款項。被告又承認利用一名林姓朋友的身分資料,向兩間財務公司借款3萬元,林得悉事件報警,揭發本案。

辯方曾透露,被告要為前夫還債,及因病無法上班至遭警方停薪,她為了繳交兒子就讀國際學校學費而犯案,事後已還清案中涉及款項。西九龍裁判法院昨就案件判刑,辯方表示被告感化報告正面,自知案情嚴重,有向事主賠償,她因健康問題需要輔導,亦獲家人支持,故請求裁判官按報告建議判處感化。裁判官表示,考慮到被告極可能因本案而失去警隊工作,決定判她接受感化12個月,其間須接受輔導。

【案件編號:ESCC1303/17】

更多港聞
八旬翁過路捱撞命危
【明報專訊】黃大仙發生車撞途人交通意外。一名八旬老翁昨凌晨在寓所附近橫過馬路往飲早茶途中,遭駛至的士撞至彈飛數米重傷昏迷,送院命危;警方拘捕... 詳情
【明報專訊】會計界選委譚香文去年與另3人組隊參選選舉委員會期間,她指公關公司沒有盡力幫她重振聲威、再創政途高峰,拒付4.4萬元費用尾數,並向... 詳情
澳門立選 革新議會派撼民主元老  進取派信可拓票源 傳統派﹕硬來不討好
【明報專訊】澳門立法會選舉將於周日(17日)舉行,直選14議席將由24張名單爭奪,為歷屆最多。今年選舉其中焦點之一是傳統和進取民主派之爭。創... 詳情
【明報專訊】根據澳門政府數字,當地去年底有約30.7萬名選民,較2012年底增加近3萬人,惟當中18至29歲年輕人選民數字不升反跌,由約5.... 詳情
【明報專訊】有別香港兩級議會制(區議會和立法會),澳門只設立法會一級議會,選舉不乏以較「狹窄」議題作競選綱領的名單。當地「爛尾」樓盤海一居5...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