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地警問為何製假鈔 疑犯﹕真鈔做不出來

[2017.09.13] 發表
河北邢台市及深圳警方近期搗破假幣窩點,涉案金額均達約200萬元。

【明報專訊】河北警方日前破獲一個印製假鈔組織,當場逮捕兩名疑犯,涉及金額約200百萬元人民幣。其中一名疑犯被問到為何要造假鈔,他說「因為真鈔做不出來」,警方無言以對。

河北警方3個月前在邢台市區搗破一個假鈔窩點,疑犯何某向警方表示,他們為了「謀取更大利益」,購買專門生產10元及20元面額假鈔設備,兩個月內產出面值100多萬元假鈔,銷往全國10多個省市。

他又稱案發之前每天出貨量逾萬元,每日只睡3至4個小時,因他大部份時間都在印假幣。

其後多地警方繼續追蹤其他疑犯去向,未幾深圳警方發現有人在屏山購買大量紙張,疑似用來偽造鈔票。專案組經過幾個月偵查,掌握證據行動,拘捕另一名疑犯。警方初步核實涉案金額約200萬元,是深圳警方近年來破獲最大一宗造假鈔案。

最令警方哭笑不得的是,調查人員問疑犯為什麼要製作假鈔,他「神回覆」道:「因為真幣做不出來,所以只能做假幣啊。」

更多中國新聞
軍公教凍薪七年加薪3% 賴清德首份大禮被轟吝嗇
【綜合報道】行政院長賴清德12日拍板軍公教明年調薪3%;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補充表示,此案中央約需支出180億元(新台幣,下同);開源方面,近... 詳情
工商界轟吝嗇 至少5%才夠
【明報專訊】新任閣揆賴清德拍板,明年度公務員加薪3%,工商界給予肯定,認為有激勵士氣的作用,但回顧過去已七年未調薪,這次調薪僅3%實在太少、... 詳情
上任後首遇颱風 賴揆促氣象局準確預測
【明報專訊】泰利颱風直撲北台灣,接任閣揆才三天的賴清德,面對首個颱風考驗,以行動展現「做實事內閣」;在海、陸警報都還未發布前,提早在昨天訪視... 詳情
「泰利」來襲 花蓮和平電廠戒備
【明報專訊】颱風「泰利」來勢洶洶,氣象局都將路徑往北修正,泰利從宜蘭、花蓮登陸的機率最大,花蓮和平電廠才歷經輸電鐵塔遭颱風吹垮二周才修復的慘... 詳情
 柯文哲想過2024選總統
【明報專訊】台北市長柯文哲2018將競選連任,外界關注下一步是否選總統,柯文哲昨天上午對選總統一事透露說,有想過2020年投入總統大選,但只...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