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旅客滯加勒比風災災區 聯邦認疏散不力要汲教訓

[2017.09.13] 發表
國際發展部長比博周二在紐芬蘭省聖約翰斯回答記者的問題。(加新社)

(加新社12日電)聯邦政府說﹐它協助滯留加勒比風災災區的加拿大人疏散﹐要從這次任務中汲取教訓﹐但它周二沒向滿腹牢騷的旅客道歉。

外交部長方慧蘭(Chrystia Freeland)說﹐周一晚間﹐她親自到多倫多皮爾遜機場﹐迎接歸國加拿大旅客﹐並與數名旅客交談﹐或打電話給他們。她給他們一封信﹐問他們對政府這次緊急應變工作有什麼看法。

方慧蘭周二在紐芬蘭省聖約翰斯(St. John's)﹐與總理杜魯多一起﹐參加內閣退思會。

她說﹕「我在信中說﹐我很抱歉﹐他們受了苦﹐那是很難受的經歷。」她又說﹕「總理總愛說﹐有可能做得更好。」

國際發展部長比博(Marie-Claude Bibeau)說﹐691名加拿大人已飛離加勒比地區。滯留災區的人﹐大部分己能回國。

方慧蘭說﹐周一晚的加拿大班機上有空位﹐給其他國家的53名旅客方便﹐包括40名美國人﹐沒有一個加拿大人不能登機。

比博承認﹐聯邦政府與風災災民和他們的家人溝通﹐可以提高效率。她又說﹐他們告知政府身在何處﹐也許有更大幫助。

比博說﹐據她所知﹐希望離開特克斯和凱科斯群島(Turks and Caicos islands)、聖馬丁島(St. Maarten)的所有加拿大人﹐都「有機會」在周一晚回國。

她呼籲仍需援助的加拿大人和他們的家屬﹐聯絡聯邦政府官員。

比博說﹐聯邦政府官員正在加勒比災區﹐評估加拿大如何提供人道援助﹐協助災後重建。

更多加國新聞
財長:續投資基建 聯邦平衡預算無期
(渥太華12日加新社電)聯邦財政部長莫奈(Bill Morneau)周二說﹐儘管加拿大經濟強勁增長﹐他沒有計劃﹐提出聯邦財政恢復平衡預算的時... 詳情
(多倫多12日加新社電)安省司法理事會(Ontario Judicial Council)周二認定﹐咸美頓一名法官在法庭戴帽子﹐帽上標語支持... 詳情
卑詩林火餐廳供應免費餐 省府允埋單未付錢拖欠4萬
【明報專訊】卑詩省林火期間﹐大群居民疏散到錦碌市(Kamloops)﹐橫加公路沿線一家餐廳向災民免費供應膳食﹐省府承諾結帳﹐結果它拖欠4萬元... 詳情
省府雖明令大學訂處理風化案政策 女生遭性侵求助校方未獲援
【明報專訊】安省政府雖然已經相當重視大學校園內發生的性侵犯事件,並且要求各家大專院校在今年1月之前就此設定非常明確的規定,但發生在卡爾頓大學... 詳情
(愛蒙頓12日加新社電)阿爾伯達省舉行公開咨詢﹐討論是否維持一年兩次夏令冬令時間調撥措施。省府估計﹐如果就此事進行全民公決投票﹐可能耗費數以...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