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指新高

[2017.09.13] 發表

9月12日上證指數+0.09%,深圳-0.09%。標普五百高開,高見2496,之後窄幅上落,收2496,+8點。美元兌主要貨幣有升有跌,美元兌日圓升至110.19,歐元升至1.1967,商品貨幣紐元上升澳加元下跌。西得州期油上升。9月份美國加息機會0%(日前9.3%),11月加息機會0.8%(日前12.8%);對利率政策最敏感的二年債息+1.6點子至1.3348%。美十年債息+3.8點子至2.1690%。

聯合國通過最新制裁朝鮮議案,但內容比原先美國建議的沒那麼嚴酷。原先美國建議對朝鮮禁止石油入口和限制朝鮮紡織出入口,到後來為了爭取中國和俄羅斯在安理會不投反對票,因此只是將石油入口限制放在200萬桶,而不是全面禁運,之外亦有限制朝鮮紡織出口。美國估計有關限制會使朝鮮出口下跌90%。市場認為美國接收調低的制裁行動,表示不想衝突惡化,有利市場。

在岸人民幣出現六個月以來最大跌幅。中國人民銀行於過去12天以來首次調低參考價至6.5277,幅度 0.43%,是1月9日以來最大幅度。9月8日一個月人民幣引伸波幅上升至一個月以來高位之後,引伸波幅連續下跌兩天,下跌7點子至5.14%。人行亦連續第四天沒有透過逆回購向市場注入資金,周二維持中性水平。香港人民幣隔夜存款利率上升75點子至1.9%。

人民幣轉弱,使市場猜測是否意味美元轉勢。投機倉的歐元長倉是2011年5月以來最高水平,因此有挾倉風險。歐元周二最低下跌至1.1926 ,但之後回穩。英國消費物價指數上升2.9% 高於預期,引發英鎊急劇反彈,英鎊升至今年新高高位。但市場對英國加息機會的看法仍只有8%。美元反彈,近期強勢澳元也回落。在9月14日有17.3億澳元的大額期權於0.8010水平結算,使0.80除了心理關口之外也會有實質的金錢意義。

因為缺少了英國脫離歐洲和美國選舉帶來的波動,花旗銀行第三季市場營業收入比去年下降15% 。消息本是不好,但股價沒有壞反應,有市場分析看銀行反彈,銀行股建連升三天。美股指數上升,但幅度不大,主要上升界別是運輸股、細價股、中價股、銀行股、石油服務股。主要下跌界別是公用股、地產信托和生化科技股。傳聞颱風影響供應,農業化肥股周二早繼續上升,但之後回軟。因為颱風影響,包裝股股價亦上升。資料顯示宏觀對沖基金是一月以來最為看淡,因此標普500指數新高(見圖)是對宏觀基金的一個諷刺。

更多經濟要聞
Home Capital拒巴菲特追加投資
【明報專訊】加拿大最大非銀行借貸集團Home Capital的股東周二投票,拒絕「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的投資集團追加... 詳情
【明報專訊】華爾街股市周二全面上揚,標普500指數連續第二日創收市新高,金融股仍傲視各板塊,儘管增幅受蘋果發布新iPhone後股價下滑影響﹔... 詳情
威州參院通過30億撥款
【明報專訊】美國威斯康辛州參議院會在周二批准撥出接近30億美元現金,資助台灣富士康科技集團(Foxconn Technology Group... 詳情
波音龐巴迪爭拗
【明報專訊】加拿大駐美國大使周二說,龐巴迪(Bombardier)與波音(Boeing)之間的貿易爭議,波音已撤出它與加拿大政府的談判。另一... 詳情
銀行能源上升
多指+0.69%。多指升跌比率186升55跌。10月西得州期油+0.31%收48.77美元。油股+1.08%。加拿大10月加息機會由44.1...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