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州群島如第三世界 特朗普明天當地視察

[2017.09.13] 發表
颶風「艾爾瑪」吹襲過後,佛州維拉諾灘周一有房屋被牷A跌落海旁。

吹襲美國的「艾爾瑪」進一步減弱成為殘餘低氣壓,至今在當地造成至少13人死亡。風災過後,佛羅里達州居民開始善後,總統特朗普星期四會到當地視察。

美國佛羅里達州在「艾爾瑪」(Irma)風災後,約650萬戶斷電。重災區南部的佛羅里達礁島群(Florida Keys),官員稱當地沒水沒電沒燃料如「第三世界」,軍方將派發食物食水,並協助疏散島上約萬名拒絕撤走的居民。

佛州州長斯科特(Rick Scott)周一在空中勘察佛羅里達礁島群災情後表示,當地供水和下水道系統不能運作,又沒有電力,情G嚴峻。他說,連一些最堅固的建築也受損嚴重,他估計部分地區要數周或數月後才能再住人。官方估計有1/4房屋被牷C

門羅縣(Monroe County)官員警告,佛羅里達礁島群可能出現人道危機,現時當地如「第三世界」,沒電沒自來水,手機通訊服務亦中斷,物資開始短缺。颶風來到前,該礁島群有7萬居民已撤走,但仍有1萬人拒絕離開,軍方將協助他們疏散。當局昨天准許島上部分地區的居民回家了解情G。

受停電影響周一晚佛州36間醫院關閉,54間靠後備發電機維持運作。當局聯絡護老院,查看是否需要額外燃料保持發電機運作。數百萬人未來數天甚至數周將無電可用。(綜合報道)

更多國際要聞
脫歐談判膠 文翠珊擬打「安保牌」
【明報專訊】英國首相文翠珊(圖)周二就脫歐議題公布最新立場文件。政府周一放風表明,脫歐後仍願意保持軍事合作,讓軍隊參與歐盟軍事任務,被指是以... 詳情
特朗普擬走訪13州宣傳稅改
彭博社引述4名知情人士稱,美國總統特朗普計劃了一個密集的宣傳時間表,準備在7周內訪問多達13個州份宣傳稅務改革,以免重蹈廢除奧巴馬醫改失敗的... 詳情
前女模出任白宮通訊主任 特朗普任內第3人
【明報專訊】美國總統特朗普的親信希克斯(Hope Hicks,圖)出任白宮通訊主任,是特朗普上任8個月內的第3位白宮通訊主任。 28歲... 詳情
希拉里知道為何輸嗎?
去年在美國總統大選大熱倒灶的希拉里,近日忙於宣傳新書《What Happened》(圖),周日接受哥倫比亞公司的清談節目專訪,談去年敗因,再... 詳情
羅興亞母親:寧兒子死獲解脫
緬甸上月底爆發新一輪羅興亞人危機至今持續逾兩周,部分羅興亞人逃難時被地雷炸至重傷。有兩子之母目睹兩名兒子炸斷雙腳,徘徊生死邊緣,絕望得寧願他...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