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業成本增 消費信心轉弱
看淡半年屋價走勢人數增加

[2017.09.16] 發表

加拿大樓市信心進一步轉弱﹐看淡短期屋價走勢的人增加至接近16%。

根據彭博蘭諾斯加拿大信心指數(Bloomberg Nanos Canadian Consumer Confidence Index),本月8日為止的1周﹐預期鄰域屋價在未來6個月上升的份額跌至只有37.12%﹐與對上1周相比﹐回落0.32個百分點﹐相對於今年以來累積的41.77%平均水平﹐距離也愈來愈遠。

加拿大消費信心已經連跌4星期。蘭諾斯研究集團主席蘭諾斯(Nik Nanos)表示﹐樓市樂觀感覺減弱﹐乃是推低信心的主要原因之一。

彭博經濟師羅里(Robert Lawrie)則指出﹐置業成本上升可能對樓市造成影響。

加拿大加息周期已告展開。他表示﹐6月以來﹐加拿大政府債券收益率已上升75個基點﹐雖然房貸利率延遲跟進﹐而且幅度較細﹐置業成本加重﹐應會損害到樓市的需求。

這個信心指數每星期隨機訪問1,000名成年人﹐結果顯示﹐預期屋價下跌的比率增加至15.79。早於6月底﹐持有相同看法的受訪者只佔12.07%。

調查結果又顯示﹐認為屋價不變及不知道走勢的份額分別達到43.49%及3.60%。

更多地產新頁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