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市派交通管理員指揮交通 設公路快速清理組防堵開路

[2017.09.19] 發表
莊德利昨日宣布相關的計劃。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長莊德利昨天宣布﹐將推出系列新舉措﹐來疏緩市區交通擁擠。其中包括﹐多市將於明年初首次派出非警察的「交通管理人員」(traffic warden)到街頭維持交通。

按照安省交通法﹐只有警察可以維持交通。但多市過去數年中一直有爭論﹐認為以高薪的警察做一般交通維護﹐造成城市的嚴重財務壓力。在等待省府修改立法期間﹐多市進行了一項警察街頭管理交通的試驗﹐發現效果很好。

莊德利說﹐試驗的結果發現﹐警察管理繁忙路口﹐可以減少90%的汽車堵塞路口﹐和減少70%的行人堵塞路口。

他說﹐省府正在修改交通法規﹐未來市府可以自行派出受過培訓的交通管理人員﹐維持路口秩序﹐而不必靠警察。

2016年多倫多市府提出一份報告稱﹐薪酬不如警察高的文職管理人員﹐應可被允許參與指揮交通。「警察權力不應成為管理交通的前提﹐獲得培訓的一般人﹐也能完成此種職能﹐但給城市政府帶來的財務壓力要小得多」。

此外﹐莊德利表示﹐他打算和多倫多電力、天然氣和電訊公司商討﹐希望將這些公司的非緊急佔路業務﹐都推遲至晚上7時到次日早晨7時的非交通高峰時間。「我們不能因為這些非緊急業務的進行﹐而帶來城市移動的困難」。

莊的另外一個設想﹐是向賈丁納公路、當谷大道和其它城市交通要道﹐派出「快速清理」小組﹐來監控並及時排除汽車堵塞車道的情形。

他說﹐通常高峰時馬路被阻塞﹐是因為或者發生撞車﹐或者有的車出現故障。市府準備組建2個小組﹐快速拖走堵住車道的汽車。

文職交通管理人員﹐和快速清理小組﹐都可望於2018年初出現在多市街頭。

莊德利昨天宣布的系列舉措中﹐還有3個比較小的項目﹕將市府擁有的交通數據和一個社區為基礎的交通程式Waze分享﹔下個月起開始安裝智能信號燈﹔要求市府考慮增加對「堵塞交通」的罰款數額。

一連五天打擊阻街車輛

多倫多警方宣布﹐從昨天起到本周五﹐在市區實施繁忙高峰時段交通規定突擊檢查。

警方稱﹐在這5天當中﹐泊車執法警察和交通部門警察﹐都會在市區中心出現﹐通過對高峰路段阻街的汽車開告票、甚至拖走汽車﹐來解決交通阻塞。

今年1月1日以來﹐多倫多警方泊車執法警員已經對違章停車開出5.7萬張告票﹔並從高峰路段上拖走將近1.2萬部違章汽車。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