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報網絡難覆蓋 澳洲警告隨時爆恐襲

[2017.09.21] 發表

【明報專訊】澳洲早前成功搗破一宗飛機恐襲陰謀,不過威脅仍未解除。一名反恐官員周三(20日)指出,當地隨時發生大型恐襲,而且是無法避免。

澳洲當局表示,過往幾年已成功瓦解多達13宗恐怖襲擊,包括在7月搗破的飛機恐襲陰謀。不過,新南威爾士省的反恐部門官員默多克(Mark Murdoch)向傳媒透露,即使不願承認,但恐襲隨時在澳洲發生;縱然執法部門及情報機關已做好工作,但恐襲難以避免。默多克指出,最大威脅來自部分潛在襲擊者未在當局的情報網絡中,而且他們利用如利刃及車輛等尋常物品發動襲擊,令當局防不勝防。

鑑於歐洲屢次發生車撞人群的恐襲事件,首都坎培拉上月公布全國防恐襲策略,教導會場負責人如何避免針對密集人群的車輛襲擊事件。

更多國際要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