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鄰建屋 打樁機「兵臨城下」 華裔翁再衝工地 警當和事老
老屋恐震動中倒塌 警邀雙方磋商解決

[2017.09.19] 發表
巨大的工程車豎起比鄭家房屋還高的打樁機,轟隆隆地在緊挨鄭家的地盤上開工。(明報記者攝)
鄭家的小孫在家裡的時候,被噪音吵得哭鬧不休,來到一處安靜的地方後就變得活潑可愛許多。(明報記者攝)

【明報專訊】多市東區一戶華人家庭,接鄰一個正在起鎮屋的工地。這戶人家原本已擔心自家牆上出現的裂縫,與建築工地產生的震動有關,為此已與發展商方面有過衝突。如今打樁機器「兵臨城下」,讓這家人更加緊張,家中老人又要衝入工地。

警察趕到工地之後,安撫雙方並答應另行安排時間讓大家坐下來商談。而事主方面也決定,把老人先送回中國,以免他又衝動做出不可挽回的事情。

這戶鄭姓人家的半獨立屋,位於瓊斯路(Jones Avenue)近豋打士街(Dundas St)路段。而他家的隔壁,正在興建十幾個單位的聯排鎮屋。

之前工地內的重型工程車輛出入,已經讓鄭家覺得山搖地動,認為房屋內外出現的裂縫,都與施工過程有關。為此鄭家的老人還做出過激烈舉動,用繩子勒在自己脖子上,衝進工地躺倒在工程車前,試圖阻擋工程開工。

當時本報記者前去採訪時,工地的判頭稱會在兩家之間樹立一道1米2高的隔離牆,減小工地對鄭家的影響。該判頭還表示,在建鎮屋的外牆,距離鄭家的圍欄至少有1.2米。

但當巨型工程車開始打樁時,鄭家人卻發現,打洞的地方距離自己的圍欄已是近在咫尺,並沒有說好的1.2米距離。而且原本答應的隔離牆也沒有建好。

鄭家的兒媳稱,打樁這樣打下去,鎮屋倒是牢固了,他們家的老屋會不會在震動中崩裂倒塌?

「我家房屋上的裂縫,都是因為施工的震動造成的,他們能不能幫我們加固牆壁?難道真要出了事才來解決?我家有小朋友的,每天被這噪音嚇得都要哭鬧好幾次,老人家也心浮氣躁。」

這戶來自福建省的移民家庭,當他們把自己的訴求向那家地產商提出來的時候,可能是因為語言問題,再加上不知道通過什麼恰當的渠道來轉達,結果被開發商方面拒絕。

老人家氣急之下,昨日上午又試圖衝擊工地阻攔施工,工地的經理立刻報警。當地55分局的警員抵達現場後,並沒有簡單地抓人了事,而是安撫雙方的情緒,試圖調解矛盾。

這位名叫塞里斯丁(Celestine)的警員稱,「建築商這邊稱,知道那家人聲稱牆上有裂縫之後,要派人進屋去查看,但對方不允許,只好作罷。而那家人則聲稱,從來沒聽建築商提過這個要求。」

面對這樣公說公有理,婆說婆有理的局面,這位警察和總部商量之後,決定邀請雙方於本周三到相鄰的教堂內舉行磋商,由警方做中間人協調,看看能不能通過民事調解來解決問題。

塞里斯丁警員表示,「他們(鄭家)最好還是請法律方面的人士,有理有據地和地產商方面來商量,我們也要居中協調,千萬不要再去做什麼衝擊地盤的事情。」

地產商向警員抱怨稱,他們打樁所用的重型機械,都是從專業公司租借回來,每小時的租借費用高達7萬元。如果因為鄭家人的侵擾而停工,由此造成的損失,足以讓鄭家傾家蕩產。

塞里斯丁警員表示,屆時會想辦法安排一位華人警員到場協助,減少雙方因語言不通而造成的障礙。

鄭家則表示,「律師費太貴,我們請不起,就先去找一位法律顧問看看。我們也不想弄得不可收拾,但也希望地產商方面聽聽我們的合理訴求。」

他們還表示,鄭家老人行事過於衝動,再加上工地開工的噪音對他的身體狀況有影響,因此已經給他訂了機票,送老夫婦回中國休養兩個月,由家中的小輩來處理與地產商的糾紛。

更多要聞一
雪龍號成功破冰 中國闢北極新航道
中國的北極戰略獲重大突破!中國第八次北極科研隊於本月初搭乘「雪龍」科研船,首次自大西洋沿岸北美經濟圈至東北亞經濟圈,成功開闢新海上航道。航道... 詳情
中國開發北冰洋海上絲綢之路
中國對於北極航道的開發將對地緣政治格局產生重大影響。北極東北航道將繞開南海--印度洋--蘇伊士運河這條傳統航線;而北極西北航道將繞開通過巴拿... 詳情
旺市大都會地鐵站12月通車 刺激經濟 變約克區心臟地帶
【明報專訊】旺市市長貝維拉夸(Maurizio Bevilacqua)昨天表示﹐興建中的旺市大都會中心地鐵站將於12月17日正式通車﹐勢將把... 詳情
Kitec鋁銅水管易腐蝕漏水 業主的一顆「定時炸彈」
【明報專訊】如果居住在共管柏文單位﹐其中一個需要注意的問題﹐是廚房、衛生間等使用的水管。如果用的是Kitec鋁銅料水管﹐業主可能要花至少70... 詳情
加警兩求助中國執法單位 索70中國芬太奴賣家情報
【明報專訊】加國警方為解決日漸失控的芬太奴(fentanyl)氾濫問題,兩度與中國執法單位會晤,要求中方提供70名芬太奴中國賣家的信息,並展...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