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手背後 隱藏這些科學奧秘

[2017.09.23] 發表

相愛時在一起,不愛了就分開。分手這件事看似簡單,背後卻隱藏著許多科學知識。

男人更可能因性背叛而分手,女人更可能因情感欺騙「說拜拜」。聖路易斯大學研究發現,如果女人在身體上背叛,男人分手時更決絕。從進化角度來說,性背叛會對一個男人的基因傳承構成直接威脅,導致自己的基因無法傳下去。對女人而言,男性感情上的欺騙對她們傷害更大。

男女都忍受不了家暴

如果伴侶喜怒無常,對另一半和孩子動粗的話,另一半會更快考慮分開,並且也容易獲得親友支持。

金錢因素會終結夫妻關系

一項新研究發現,為金錢爭吵是離婚最可能的前兆,超過了因為性愛、親戚、孩子等爭吵。同時,為金錢而爭吵比其他爭吵持續時間更長久,也更為激烈。該研究的作者認為,當雙方為金錢爭吵時,兩人都會失去安全感,潛意識中也做好分開的準備。

分手的感覺如同戒癮

研究證實,墜入愛河同毒癮有相似之處:兩者都很難戒除。很多人分手後身心不適,就是戒癮所造成的,此時時間是最好的良藥。

更多健康醫事
聖地亞哥爆發甲型肝炎
美國加利福尼亞州的聖地亞哥,正面臨甲型肝炎大肆虐。自2016年11月發現第一例病患者後,感染人數不斷上升,政府於2017年3月宣布甲型肝炎暴...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