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馬拉維球證為20美元吹黑哨

[2017.09.28] 發表

非洲不時爆出假波醜聞,最近就有4名球證因為在馬拉維一場國內盃賽因吹黑哨而被罰終身停賽。原來他們願意以身試法,為的是20元美金報酬。

馬拉維盃早前上演了尼查路聯鬥捷迪巴聯的賽事,尼查路聯賽前以20美元收買球證,務求贏波。不過,雖然用錢買來球證「照顧」,但踢完法定時間仍只能賽和對手1:1,最終更在互射12碼落敗。

尼查路聯事後向球證要求「回水」,卻只收到15美元,心有不忿,決定向有關當局指證球證受賄。

尼查路聯至今仍未受到馬拉維足總制裁,但4名在該仗執法的球證就被國家球證總會重罰終身停賽。

球證總會代表稱,即使實際賽果與預期不符,但比賽終究有被操控,仍屬黑哨,因此球證必須承受終身停賽的懲罰。不過,其中一位旁證否認受賄,堅稱從未收過錢。

更多體育
日前離開公牛成自由身的NBA球星韋迪,據報已同意加盟騎士,簽下一紙1年230萬美元的底薪合約,與昔日熱火奪冠拍檔「大帝」勒邦占士再續前緣。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