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市雙屍命案 不排除入屋劫殺

[2017.09.29] 發表
兩名死者陳屍的房屋。(馮仄s攝)
警方昨日仍封鎖現場調查。(馮仄s攝)
杜塞特證實該案為雙重兇殺案。(馮仄s攝)

【明報專訊】溫哥華市警證實前日溫哥華西南側馬寶區(Marpole)的雙屍案為雙重兇殺案,也是溫市今年第14及第15宗兇殺案,加入搜證的還有警方血[噴濺專家。

警方暫時未能掌握行兇動機,但未排除入屋行劫的可能性,並正在追查一輛與房屋有關的汽車下落,並警告市民發現車輛後切勿接近。警方沒有證實死者是否便是住在屋內的西人長者及華裔妻子,但死者的年齡卻與住在屋內的夫婦相近。

溫哥華市警局發言人杜塞特(Jason Doucette)表示,警方是在前日下午1時30分接到報案,前往西64街近哈德遜街(Hudson St.)處的一間民居,確認民居內住戶的情況,結果在屋內發現一男一女兩具屍體。

他稱當時是該間房屋住戶的一名友人前往探訪,結果發現屋內「情況有異」,立即致電911向警方求助。

杜塞特透露,警方已經初步排除殺人後再自殺的可能性,相信這是一宗雙重兇殺案,正在追查兇手的身分。他稱警方尚未能掌握殺人動機,也不清楚是否為有目標襲擊,但警方並沒有排除入屋行劫的可能性。

溫市警目前正在追查一輛2014年白色Kia Soul汽車,車牌號碼為ACK 605。警方稱該輛汽車與案發民居有關,但市民如果發現這輛汽車的蹤影,切勿自行接觸,應立即致電911通報警方。

警方昨日仍以黃色膠布將房屋封鎖,數名警員仍在房屋內搜索證據,溫市警並請來皇家騎警的血[噴濺專家支援。

一名不願透露姓名的西人鄰居對案件表示震驚,不相信這對夫婦會被人針對,稱如果案件是隨機攻擊,溫哥華治安惡化的情況則令人擔憂。

更多加國新聞
艾未未讚加國願接收難民
(多倫多28日加新社電)中國藝術家及活躍分子艾未未說﹐當其他國家關閉邊境﹐拒難民於門外﹐加拿大敞開大門﹐歡迎難民落戶﹐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 ... 詳情
【明報專訊】加拿大邊境服務局開始記錄關員檢查民眾手機的次數﹐收集6個月數據﹐即向外界發表數字。 加拿大邊境服務局項目副主席博達克 (M... 詳情
大會稱播錄音突送「驚喜」 哈里現身青年活動掀哄動
(多倫多28日加新社電)英國哈里王子周四突然在多倫多市一個青年活動中露面﹐向數千個年輕人演說﹐參與者欣喜萬分。 加航中心(Air Ca... 詳情
莊德利事隔半年表態 挺體育館以福特命名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長莊德利(John Tory)去信市議員﹐支持道格福特(Doug Ford)的建議﹐將怡陶谷百年紀念公園(Centenn... 詳情
賓頓2個月3宗槍擊 警方查是否涉幫派
【明報專訊】針對賓頓市在最近2個月內接連發生3宗槍擊案,皮爾區警方22分局已調派了一個特別的調查小組,對上述3宗槍擊案開展調查,旨在確定上述...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