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脫歐談判短期內難有突破

[2017.09.30] 發表
文翠珊(後)強調談判有非常好的進展,惟容克稱要有奇[才可在短時內有進展。(美聯社)

【明報專訊】英國和歐盟目前為止已完成4輪脫歐談判,惟雙方在脫歐費和北愛等議題仍然膠荂A歐盟委員會主席容克周五(29日)在愛沙尼亞出席商討歐洲電子業前景的峰會時表示,若脫歐談判在10月舉行的歐盟領袖峰會前想取得進展,只能祈求有奇[發生。惟英揆文翠珊則強調談判有「非常好的進展」。

歐盟領袖在愛沙尼亞舉行峰會,容克在第二日峰會開始前,警告脫歐談判在10月結束前,取得足以令雙方可邁向下一階段的貿易談判機會微乎其微,他指:「我們到10月底都不會有足夠的進展,我指除非有奇[發生,否則由時現時到10月都不會有足夠進展。」

英國首相文翠珊就「唱反調」,她認為自其上周在意大利發表脫歐願景演說後,就公民權一事雙方已有很好的談判進展,她稱:「該議題包括在我們過往的談判,已獲得非常好的進展。她感謝在英國的歐盟公民作出貢獻,會在「脫歐」後努力確保他們的權益,同時也爭取英國公民在其他歐盟國家的權益得到保障。她指英國有意與歐盟發展深入和特殊的合作關係。

更多國際要聞
避雨迫入天橋 孟買人踩人22死
印度孟買一個火車站的行人天橋當地時間周五早上發生人踩人事故,最少22人死亡,36人受傷。車站發言人稱,因逾400人走進有蓋天橋避雨,同時有火... 詳情
美國傳媒報道,日前逝世的《花花公子》創辦人赫夫納早年買下瑪麗蓮夢露墓穴旁的福地,他死後將與這位荷李活一代性感女神相鄰長眠。 《荷李活記... 詳情
聯軍空襲ISIS 誤殺50平民
【明報專訊】對抗伊斯蘭國組織(ISIS)的國際聯軍周五(29日)宣布,以美國為首的聯軍在伊拉克和敘利亞發動的空襲,再殺死50名平民,加上最新...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