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展商買地開發低幢住宅 平均32月後可開賣樓花

[2017.10.07] 發表

建築業抱怨政府審批手續冗長﹐導致成本上漲﹐加重置業人士屋價負擔﹐不過﹐調查顯示﹐大多倫多地區低幢住宅項目﹐由買地至樓花開售﹐平均不超過3年。

根據近期1項調查﹐去年低幢住宅開發項目之中﹐在發展商購入地皮之後﹐平均相隔2.7年﹐亦即約32個半月﹐便能夠將樓花推出市場。

這次的調查覆蓋大多倫多地區約90個住宅發展項目。結果顯示,41%所需的時間不出2年,另有43%在2至4年之內。當然﹐也有一些項目需時特別長﹐幸而所佔的份額不多﹐需要5至10年之後才開賣樓花的佔9%﹐另有6%需時超過10年。

這項由發展商Fortress Real Developments進行的調查顯示﹐近郊地區的低幢住宅一般需要較長的時間,25%在買地後5至10年才開賣,只有28%少於2年﹐另有43%的時間介於2至4年,餘下的超過10年。市區項目進度則可望快一些。根據調查結果,40%及54%需要的時間分別是2年之內及2至4年之內,餘下的6%要5至10年。

共管柏文方面,市區及郊區分別有65%及57%在買地後2至4年才發售樓花。至於短至不出2年的份額則分別是30%及33%。

更多地產新頁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