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祥華h一眾街坊與民主黨區議員陳旭明(右二)於2015年推翻工程,豈料兩年後反遭追討2000多萬元違約金。
放大
 

其他新聞
傳真社:領展月租車位 92%貴過房委
換肝漢今單車節破風
港將梁峻榮:公路賽路線難
兩個工程師巧手塑舊 微模型留住消失香港
超逼真報檔 報紙雜誌逐份斟酌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拆局:牽動區選 區議員憑推翻工程險勝

【明報專訊】祥華h現任民主黨區議員陳旭明於2015年憑協助現任法團推翻工程和舊法團,於同年11月區議會選舉中獲1800多票險勝,比被指為「傘兵」的黃嘉浩多約100票,另比報稱獨立的原區議員葉曜丞多約200票。如何處理有關工程違約的爭議,既牽涉居民福祉,亦對兩年後的區議會選舉有影響;而民建聯亦已派員到該h服務。

民主黨民建聯角力

有份參與2015年推翻工程的居民陳女士,得悉法團被追討違約金後憂心忡忡︰「區議員(陳旭明)和法團主席說,若輸掉官司,每戶可能要賠約6000元,對我們公屋住戶來說,相等於兩三個月租金。」她說不滿現法團久未開業主大會,令居民終日提心吊膽,故向民建聯社區幹事林智洋求助。林認為無論現法團取向如何,亦應按房委會和法例要求,開業主大會由居民集體決定︰「即使不是議決,但法團應當適時向居民交代現時情G。」

法團曾於上月3日開業主大會重選法團並討論違約金,惟會上發現眾多懷疑虛假的授權票,更有已故業主簽名的「死人授權書」。陳旭明於一周後報案,警方回覆本報稱列「偽造文書」調查。

對於發生「假授權」,陳不排除是「對家」所為︰「畢竟兩年後便是區議會選舉,要參選者都應開始在h內有所行動,增加曝光。」對於開會日期,陳重申若房委會承諾保持中立,亦會協助法團盡快開業主大會。

 
 
今日相關新聞
原收4768萬換喉 承建商稱「利潤損失」2000萬 推翻工程 祥華法團遭索賠2520萬
拆局:牽動區選 區議員憑推翻工程險勝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