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省議員麥克拉倫希望省府放開大麻的銷售權。(藍乙寧攝)
放大
 

其他新聞
難民家被焚波及9民宅 疑涉單車失竊遭縱火
4招避海外買家稅 多以親友名義買屋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要聞
 有議員反對LCBO式銷售 倡大麻如香煙般售賣

【明報專訊】安省省府計劃,將採取像酒類銷售那樣的壟斷銷售制度來銷售大麻。但有獨立省議員反對稱,此種做法效果和效率都很低,不如放開銷售權,讓各家小商戶自行銷售,同時制訂嚴格法規來規管。

省議員麥克拉倫(Jack MacLaren)昨日在安省議會大樓前的一次集會上表示,他反對省府採取LCBO式的壟斷銷售,支持全省的小店業主們一起,爭取讓大麻像香煙一樣在各家商店內銷售。

「省府希望能控制大麻銷售,但是大政府的壟斷銷售缺乏競爭性,既沒有效果,也沒有效率。相反,讓各家小店各自銷售大麻,則是把大麻送到全省消費者手上最有效果和效率的方式,而且節約成本並安全。」

「我們的終極目標,是希望大家能方便地買到受管控,質量有保證的大麻,同時消除非法的街頭售賣。因為我們誰也不知道,那些在街頭買到的大麻,裡面是不是摻雜了其它的有害物質。」

麥克拉倫認為,目前那些街頭大麻銷售氾濫的主要原因,就是因為它便宜,但質量無法獲得保證。

「但你不知道它的成分到底怎樣。而採取小店各自銷售的方式,在保證效率的同時,還能保持大麻的價格下降,最終在價格上幾百街頭非法大麻銷售。」

他還表示,對於將來大麻的銷售,不應該再像對香煙那樣收取重稅,因為這種做法已經催生了原住民生產和走私私煙的行業,希望大麻的銷售不要再步後塵。

「現在聯邦政府已建議要對大麻徵收10%的稅。我建議不要這麼做,這已經是有前車之鑑。」

他強調,讓各家小店各自售賣大麻,並不是「無王管」,因為省府將制訂嚴格的銷售規則。

「我們會遵守聯邦法律,同時制訂我們本省的相關法規,對大麻銷售進行規管。凡是違反管理規則的,都會嚴厲懲處。但首先還是要放開銷售權。」

 
 
今日相關新聞
有議員反對LCBO式銷售 倡大麻如香煙般售賣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