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爭取命名體館紀念市長福特 道格福特發動網上簽名
1男2孩柏文內遇襲受傷 3人均失去知覺 送院搶救
日託中心外被刺傷 青年垂危
遭警車追逐 失控撞貨車 鐵騎士重傷送院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怡陶碧谷湖濱電車停止運行 居民籌款自辦穿梭巴士服務

【明報專訊】多市怡陶碧谷社區湖濱地帶,居民人口數量迅速增長,而當地的公車服務卻未及時跟上,以至於當地居民要自行籌款以提供穿梭巴士來改善通勤。

當地居民約翰遜(Scot Johnson)在當地的Park Lawn & Lake Shore 社區促進協會內發起籌款行動,凡是捐助了175元的人,可以在四個月時間內,每天都可以搭上一輛穿梭巴士,把他們帶去GO火車Mimico站。

約翰遜稱,「我們不是要建立一個公車服務,只是在創建一個能解決鄰里問題的協會,而其中一個問題就是這個公車服務。」

在目前將穿梭巴士作為臨時解決方案的同時,約翰遜說他真正希望的是在Park Lawn建GO火車站。

由於維修橋樑和其它設施,公車局已停止了當地的有軌電車服務,當地居民的不滿情緒急劇增加。約翰遜稱,忍無可忍的當地居民會急於試用穿梭巴士,因為當地一些柏文的住戶已經開始了這樣的自救服務。

而這個設想最大的風險來自多倫多市府,因為只有多市公車局有權提供公車服務。一個Liberty Village的團體無法再忍受皇帝街(King St.)上擠滿的電車,打算採用穿梭巴士為當地居民提供至市中心的繞道服務,但考慮到市府的規定,最後只能作罷。

當地市議員格蘭姆斯(Mark Grimes)稱,如果穿梭巴士最終開始運行,他不會出來阻攔。

「現在已經到了引爆點,大家沒有公車服務,我當然不會妨礙任何試圖改善通勤的人。」

市府改善當地交通的努力見效甚微,而毫無計劃的發展,包括原Mr. Christie工廠的大規模開發,都會令市府處於準備不足的更惡劣環境。格蘭姆斯希望,Mr. Christie工廠應被建成一個公車中轉樞紐,有自己的GO車站。

多市公車局方面則表示,他們正在研究改善該地區的公車服務。當龐巴迪公司能夠提供更多新的可裝載更多乘客的新款街車,並重新開放線路時,該地區的公車服務困境就可以立即得到緩解。

約翰遜表示,他們的5萬元籌款目標只要能實現一半,穿梭巴士服務就可以開始提供,從目前情況來看,今年應該可以開通服務。

截至本月6日,約翰遜僅籌集到450元款項,但他表示當地一家企業打算捐助2千元,作為在穿梭巴士車身上做廣告的交換。

 
 
今日相關新聞
怡陶碧谷湖濱電車停止運行 居民籌款自辦穿梭巴士服務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