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在莫斯科,雙方表現克制,未有爆發衝突。(美聯社)
放大
 
普京(圖右)。
放大
 
在聖彼得堡,示威者被捕時血流披面。(美聯社)
放大
 
在聖彼得堡,大批防暴警察出動,帶走多名示威者,有人試圖反抗,被警員拖走。(美聯社)
放大
 

其他新聞
特朗普﹕對付朝鮮僅一做法
賭城槍手去年踏足中東多國 或涉「伊斯蘭國」
丹麥潛艇命案 女記者殘肢尋回
日狠父放火殺妻兒6人 供稱妻子要離婚
俄空襲敘利亞ISIS 炸死至少180人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普京65歲生日 反對派遊行促落台
俄警全國拘逾270示威者

俄羅斯首都莫斯科等全國80個城市,大批民眾響應反對派號召,趁總統普京上周六(7日)65歲生日示威,要求他下台,並要求當局釋放反對派領袖納瓦爾尼(Alexei Navalny)。警方在普京家鄉聖彼得堡,拘捕66名示威者,在全國則扣留了逾270名示威者。

納瓦爾尼領導的反對派號召支持者在全國80個城市,舉行反政府集會和遊行。在全國第二大城市聖彼得堡,警方開始時未有介入未經批准、有約3000人參與的示威,但隨後示威者開始阻礙交通,期間大叫「普京,退休吧!」等口號,部分示威者更試圖衝破警方防線,最後警方決定採取拘捕行動。

有專門監察政治檢控事件的組織指,至少66人被扣留。有目擊者更指警方暴力中斷示威,將示威者「掟」上警車,導致部分示威者受傷。在第四大城市葉卡捷琳堡,幾百名民眾參與集會遊行,有人手持寫有「普京是賊」的標語,之後被警員押走。

不過在首都莫斯科,警方和示威者都相對克制。數百名示威者手持國旗、高呼反普京口號,要求普京下台,又要求釋放月初因非法集會罪成判監的反對派領袖納瓦爾尼。參加者中不少是年輕人。大批警員沿途監視,又指集會未經批准,要求示威者散去,但未有採取驅散行動,相信是要避免在普京65歲生日的日子爆發衝突。

41歲的納瓦爾尼,早前表明有意參與明年大選,但因為號召非法集會罪成,上周被判監20天,亦是他今年內第三度被判囚。

至於普京仍未宣布是否會競逐連任,但外界普遍認為他會參選。有民調顯示,近七成俄羅斯民眾支持普京連任,他很大機會將再做6年總統。(綜合報道)

 
 
今日相關新聞
普京65歲生日 反對派遊行促落台
照常上班 普京生日不休假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