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神奇俠3:諸神黃昏》
基斯/爆肚/窒人互摑

[2017.10.27] 發表
雷神(左)與變形俠醫於競技場對打,拳拳到肉,為全片其中最有睇頭的一幕。
湯希度士頓(Tom Hiddleston)飾演的邪神洛基(左)放低私仇,與泰莎湯遜(Tessa Thompson)飾演的女武神(右)及雷神聯手抗敵。

今年頭的《盧根》寫狼人末路為英雄片拍出深度;年中《神奇女俠》英雌大發神力為DC影業扳回一城,兩部電影為風靡全球近十年的英雄片風潮帶來新氣象。作為超級英雄片的龍頭,Marvel亦銳意作新嘗試,破格以喜劇包裝《雷神奇俠3:諸神黃昏》(Thor: Ragnarok),務求觀眾由頭笑到尾!

《雷神奇俠3:諸神黃昏》為「雷神」個人電影的第三集,故事承接雷神在《復仇者聯盟2:奧創紀元》的大戰後回到聖域界,卻發現聖域界有被死亡女神海娜毀滅的危機,同時間,他失去了最強武器「雷神戰鎚」;昔日戰友變形俠醫與他為敵;「叛逆」細佬一心奪權……一夜間失去武器、朋友、家園,淪為「三失」中年。但有危就有機,飾演雷神的基斯咸士禾夫(Chris Hemsworth)認為,這正好是雷神翻生求變的好時機,「局勢有變,他回不去第一集的狀態。今集他要面對新敵人,在友情、親情和愛情方面亦有新的動向,重新開始。」

幽默感大概是雷神面對困境的最好辦法,早在《親子樂膠遊》與《捉鬼敢死隊》大展喜劇天分的基斯笑言,從未試過如此喜愛這角色:「雷神變得太有趣了!導演Taika有許多好笑點子,又鼓勵大家爆肚,roll機時他一想到新點子就會在旁邊大嚷:『你試鴷揹I佢劗靾y,試嬼縝h句窒佢……』諸如此類,讓我們即席試演。」拿手黑色幽默的導演Taika坦言,答應執導筒全因Marvel想革新,容許他把電影當作全新電影來拍,讓「雷神」系列在超級英雄電影中佔一個獨特位置。

自從《銀河守護隊》、《蟻俠》以喜劇格局殺出重圍,Marvel有向此路線發展的趨勢,包括今年強推《銀河守護隊2》,與Sony合作的《蜘蛛俠:強勢回歸》亦拍出輕鬆調子。雖然有部分fans擔心《雷神奇俠3:諸神黃昏》太側重搞笑而變樣,但另一邊廂,電影早前美國試映後,獲大讚為年度最富娛樂性的作品,且看多倫多觀眾是否受落?

更多搜 尋 戲
「全民減肥」時代 自測脂肪是否過量
脂肪多了,肥肉就易上身。「全民減肥」時代,大家不妨來測測自己是否真的脂肪過量,看看到底該如何避免踩到飲食「雷區」。 1.是否常吃連肥帶...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