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金警告 AI或完全取代人類

[2017.11.04] 發表
霍金擔心有一天AI會完全取代人類。(美聯社)

【明報專訊】英國著名物理學家與宇宙學家史蒂芬·霍金(Stephen Hawking)近日接受訪問時,再次警告說,AI(人工智慧)可能會「完全取代人類」。

據英國《Metro》報道,霍金接受美國雜誌《連線》(Wired)訪問時表示,他擔心有天AI會完全取代人類。他指出,有人能設計出電腦病毒,也會有人設計出能不斷自我進化、複製的AI,到時候,AI將會成為一種超越人類的新的生命型態。

「地球對我們來說太小了,全球人口以驚人的速度在增加,我們正處於自我毀滅的危險中。」霍金呼籲,應該要有更多人投入科學研究,找到人類可以居住的行星。

霍金表示,成功創造出AI可能是人類文明史上最偉大的事,但應該要能判斷出它的潛在風險,否則人類文明將會陷入絕境。

更多國際要聞
全球升溫3度 上海邁阿密沉入海中
【明報專訊】全球氣溫若升高3度,海平面可能會永久升高2公尺,被影響罪的城市恐是上海、亞歷山大港、里約和大阪,美國佛州約3分之一的面積也會被海... 詳情
英國赫福郡民眾近日熱烈討論一條極具爭議的政策。國民保健服務(NHS)轄下地區規劃衛生保健臨床試驗小組(CCF)提出,若病人屬肥胖或有吸煙習慣... 詳情
英國《太陽報》和《每日郵報》報道,下議院領袖利雅華(Andrea Leadsom)是揭發性騷擾、促使國防大臣房應麟(Michael Fall... 詳情
化石燃料減少性侵論 美能源部長惹議
【明報專訊】美國能源部長佩里 ( Rick Perry )昨天表示,若擴大非州化石燃料使用將能避免當地人被性侵。此話一出,立刻引起抨擊,環保... 詳情
不丹國王夫婦訪印度 可愛小王子吸睛
受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右)邀請,不丹國王吉格梅•凱薩爾•旺楚克(King Jigme Khesar Namgyal W...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