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120億基金資助 大學欠宿舍10年內補足

[2017.11.28] 發表

【明報專訊】早前施政報告提出設立120億元宿舍發展基金,資助大學興建學生宿舍,教育局將在本周五(1日)的立法會教育事務委員會會議簡述有關事項。據教育局提交文件顯示,預計下學年除嶺南大學和教育大學,其餘6間資助大學共欠13,642個學生宿位,當中城市大學及理工大學欠缺的宿位較多,分別欠3140個及2955個(見表)。

6大學料欠1.36萬宿位

教育局指宿位不足問題除限制本地學生住宿的機會,亦令大學因不能招收更多海外學生或交換生,致推行國際化的工作受阻。局方表示相關基金為一次性措施, 期望可一次過解決大學宿位不足的問題。申請基金的大學須向政府提交宿舍發展總綱計劃,當中須包括圖則及擬提供的宿位數量等資料,教育局將按學生宿位數目乘單位資助額來決定撥款,資助上限為建造費用的75%,其餘25%費用由大學自行集資。局方預計成立基金後,除非收生人數或學生宿舍政策出現大變動,否則可在10年內補足所欠宿位。文件顯示估計6間資助大學進行共約15個項目,所需撥款約為120億元。

更多教育
科大耶魯法國HEC合辦雙碩士
【明報專訊】科技大學商學院與美國耶魯大學管理學院和法國巴黎HEC商學院合作,推出3款組合的雙碩士學位課程,學生可在兩年修業期內於兩間不同院校... 詳情
【明報專訊】教育局2017/18學年的「i-Journey」在職中學教師帶薪境外進修計劃新推出STEM(即科學、科技、工程和數學)教育課程,... 詳情
生涯規劃﹕表達藝術治療師  心連心同行
【明報專訊】註冊藝術治療師(表達藝術)李慧莊(Janet)(左起)、鄧智珊(Canna)及蘇立怡(Zoe)都是「偵探」,每找到情緒線索,她們... 詳情
各行各業﹕戲舞樂字畫 療癒都市人心靈
【明報專訊】什麼是表達藝術治療? 傳統心理輔導透過語言紓解患者背後鬱結,藝術形式的心理輔導治療包括創意藝術治療和表達藝術治療。前者運... 詳情
一技之長﹕6年在職海事訓練  學員船長夢啟航
【明報專訊】「因為我喜歡海。」麥詠豪(Mark)不徐不疾地說出想成為船長的原因。他會考後修讀了兩年海事相關高級文憑課程,畢業後在遠洋船上工作...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