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低時薪令開支增250萬 萬錦「用者自負」轉嫁市民
明年加地稅 估值64.7萬元屋多付212元

[2017.11.22] 發表
萬錦市7號公路以南灣景路黃昏景色。(明報記者攝)
萬錦市7號公路以南里斯利街黃昏景色。(明報記者攝)
市長薛家平。(明報圖片)

【明報專訊】人們擔心安省提高最低時薪的做法將給工商界帶來財務影響﹐其實各城市政府也承受壓力。萬錦市長薛家平稱﹐萬錦市明年的預算承受此壓力將達到250萬元。市府官員建議明年萬錦預算的升幅是2.9%。以一間估值約為64.7萬元的房屋來說,業主明年要多付212元。

安省最低時薪預料從明年1月起﹐從現在的11.6元躍升至14元。薛家平說﹐萬錦市府使用許多兼職員工﹐特別是暑期學生﹐來管理公園、看管溜冰場等。支付的都是最低時薪。因此這個升幅對市府2018年預算有比較大的影響。

他說﹐他們準備將該筆費用主要加到「用者自負」服務上去。大約是200萬元。剩下的50萬元﹐計入物業稅支持的預算。

這樣算起來﹐根據市府官員的建議﹐明年萬錦預算的升幅是2.9%。

薛家平解釋﹐這個增幅中還包括了0.5%的基礎設施維護費用。這方面的費用包括修路、修行人道、社區中心的屋頂﹐等等。他說﹐「如果我為了保證自己明年競選連任成功﹐我也許只加預算2.44%。但是﹐基礎設施維修保養十分重要﹐因此放到預算中」。

按照目前正在考慮的數據﹐萬錦明年的預算增加2.9%﹔約克區增幅是2.77%﹔水費增幅是7.5%。萬錦居民所交稅款中﹐25%去到市府﹔24%去到教育費用﹔50%的錢去了約克區域政府。

對於最低時薪可能帶來的財政壓力﹐萬錦一些議員也有討論。

市議員楊綺清在市議會預算委員會會議上曾經向官員提問﹐市府有否考慮削減人手﹐來對付最低時薪的增加。她解釋說﹐是區內選民對此有擔心。

萬錦行政總監泰勒(Andy Taylor)稱﹐解聘員工不是對付上述壓力的最佳方式。「我們許多兼職員工是為市府的主要服務項目工作的﹐包括公園、康樂和文化等部門。這些部門的服務許多是收費的。很難解聘人手而不影響運作」。

就最低時薪問題可能給市府帶來的財務壓力﹐她說﹐安省440多個城鎮參加的城市協會﹐正在考慮這個問題。希望未來他們和省府協調﹐提出一些合理的舉措。萬錦行人道積雪

承諾17小時掃清

更多要聞二
多市TTC行政總裁下月跳糟 拜福德轉任紐約公車局主帥
【明報專訊】多倫多公車局行政總裁拜福德(Andy Byford,圖)昨日宣布於下月中卸任﹐並於明年1月中正式履新成為美國紐約公車局主席兼行政... 詳情
市府推高樓價建空中花園 周邊地區加發展費籌措16億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的「空中花園」(Rail Deck Park)計劃,初步預計耗資將達16.65億元,而這筆巨大的開支,主要來源將是周邊地... 詳情
留學生怕影響學生簽證 咬緊牙關接受濃縮課程
【明報專訊】全省24間大專院校教職員罷工5周後﹐近50萬學生昨日復課。 部分學院將今個學期延長至明年1月﹐讓學生有較多時間趕上學習進度... 詳情
萬錦行人道積雪 承諾17小時掃清
【明報專訊】萬錦市長薛家平昨天表示﹐氣象預報稱今年大多區將面臨連綿大雪。雖然他是個不相信天氣預報的人﹐不過即使大雪降臨﹐也沒有問題。萬錦已經... 詳情
47.5萬兒童活貧困線下 團體籲滅貧列省選政綱
【明報專訊】安省反貧窮組織聯盟2000運動(Ontario Campaign 2000)昨天發表的統計數據顯示﹐安省有多達47.5萬名兒童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