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運董事長鞠躬道歉 管理層今晤工會

[2017.11.28] 發表
香港快運執行董事長鍾國頌(圓圖)昨出席立法會經濟發展事務委員會會議,就國慶假期期間取消航班對市民造成影響鞠躬道歉。(楊柏賢攝)

【明報專訊】香港快運(HK Express)早前在黃金周期間取消18班航班,立法會經濟發展事務委員會昨討論事件,新任執行董事長鍾國頌在會上鞠躬道歉,又透露快運已經聘請5名安全培訓導師,今天將與機師工會會面。

航班取消影響2857人

香港快運航空及香港航空機師工會昨致函委員會,表示自今年6月起已展開按章工作,並稱與管理層會面有助解決雙方爭議。鍾國頌在會上表示,已計劃今日與工會見面。他續稱,取消航班共影響2857名乘客,當中379人已退款、1172人轉乘快運其他航班、1063人轉乘其他航空公司航班,243人自行解決。

民航處在會上亦公布多間本地公司的臨時取消航班比率,其中快運在去年冬季(11月)的比率為1.11%,今年夏季(4月)比率則為0.7%,高於國泰同期錄得的0%及0.01%,以及港龍的0.01%及0.12%。

立法會議員毛孟靜質疑,民航處最初信納快運,有失職之嫌。民航處稱,監管者與被監管者應有信任,重申快運取消航班不涉及安全問題。

譚文豪動議獲通過

民航機師、公民黨立法會議員譚文豪認為,民航處至昨天會議才知悉工會按章工作,批評民航處做事「後知後覺」,情G如同快運辭退安全培訓導師令大量航班取消一樣。譚文豪昨動議民航處協調快運管理層,盡快與機師工會及空服員工會會面 ,避免工業行動影響香港航空中心地位。動議最終獲通過。

更多港聞
嬰屍塞廁渠 警拘一印傭
【明報專訊】本月初在北角渣華道市政大廈1樓女廁揭發的嬰屍案有新發展,警方經調查昨日在將軍澳拘捕一名印尼籍女傭帶署扣查,正追緝另一名在逃女子下... 詳情
【明報專訊】高鐵香港段目標明年第三季通車,港鐵仍未獲批出高鐵經營權,但已密鑼緊鼓就營運事宜預先招標。港鐵網頁顯示,現已預先就高鐵8個維修、保... 詳情
高院頒令定慧寺清盤
【明報專訊】大埔定慧寺早前被揭發帳目混亂及女住持釋智定被指涉嫌假結婚等爭議,該寺董事翁靜晶其後入稟,申請將定慧寺有限公司清盤。高等法院昨頒下... 詳情
賊闖酒店房 手銬鎖女客打劫 事主稱應門遭闖入
【明報專訊】北角發生酒店房間離奇劫案。一名獨自入住酒店房間的內地妙齡女子,前晚報稱聽到拍門聲往開門查看時,即遭一名陌生男子闖入,用手銬將她反... 詳情
【明報專訊】1989年6月北京當局鎮壓民運,香港人心惶惶。事發一個月後,時任港督衛奕信向英國外相馬卓安(John Major)提交的報告,內...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