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漫迷疑羞辱女網友 遭圍毆禁錮

[2017.11.30] 發表
首被告陳顯華(左)承認曾襲擊及非法禁錮案中事主。記者昨拍照時,陳母(右)跟被告說:「你沒有做錯,不用怕。」(鍾晴攝)

【明報專訊】17歲男動漫迷疑因在網上約會多名女網友被拒,繼而在網上羞辱她們,其後在去年情人節收到一名女子的電話短訊相約到動漫展,男動漫迷應約後遭多人襲擊,更要求他向所有女動漫迷道歉,過程被拍下。5男1女分別被控襲擊他人致造成身體傷害及非法禁錮等共9項控罪,案件昨在區域法院審訊,其中一人認罪,其餘被告則否認相關控罪受審。

6名被告依次為陳顯華(18歲)、邵頌然(17歲)、溫穎賢(29歲)、曾柏豪(24歲)、趙文俊(32歲)及蔡周慧妍(16歲),當中首被告承認4項控罪,包括襲擊致造成事主羅浩峰身體傷害、非法禁錮羅及盜竊;第3及第5被告承認部分控罪,與第2、第4及第6被告一同就他們否認的控罪受審。

獲女子約往動漫展 應約後遇襲

針對首被告的案情指出,事主羅浩峰去年2月14日凌晨收到一名女子的電話短訊,相約他當天下午到九龍灣國際展貿中心(九展)舉辦的動漫展。羅到達相約地點後被帶到梯間,首被告及另外4名男子以粗言責罵羅,其後帶羅到附近的零碳天地,羅被指得罪很多女動漫迷,被要求向所有女動漫迷道歉,其間首被告取走羅電話的SIM卡。

羅其後被人用一把動漫服飾的木劍打頭和摑臉等,斷斷續續被打約一個小時。首被告接荓a羅回九展,到入口時羅嘗試逃走,但遭首被告追截並帶回九展,羅受制於首被告而不敢再逃走,首被告又曾打羅的頭部。

翌日,羅被打的影片被上載到網絡,羅遂報警,同日到醫院驗傷,發現其頭、手等有多處擦傷及觸痛。

【案件編號:DCCC418/17】

更多港聞
4歲女墮斃死因存疑 母質疑警蒐證馬虎
【明報專訊】4歲女童魏樂晴2011年被獨留香港仔華貴h家中,其間墮樓身亡,死因庭陪審團其後一致裁定女童死因存疑,建議警方蒐證要更徹底和全面。... 詳情
機電署要求港鐵交裂軌報告
【明報專訊】港鐵本月9日凌晨恆常巡查發現火炭站附近有路軌出現「橫向裂紋」,事隔20日後,至昨天(29日)凌晨才安排工程人員換軌。港鐵昨日就事... 詳情
現中三有4本 兩沒提基本法  中史課本述回歸:回到祖國懷抱
【明報專訊】初中中國歷史科第二階段課程修訂諮詢今日完結,諮詢稿課綱加入中英談判歷程、《基本法》的制定、香港特區成立等內容。本報檢視市面4本中... 詳情
【明報專訊】修訂初中中史課程第二階段諮詢今日結束,與此同時,修訂初中歷史科課程諮詢亦正進行,第二階段諮詢稿已於本月17日出爐,中三香港史部分... 詳情
【明報專訊】強積金管理局正研究容許供款人在退休前提取部分強積金累算權益作首次置業之用。財經事務及庫務局長劉怡翔昨回覆立法會議員質詢時指出,社...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