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問情婦爭執細節 無屍案被告﹕唔記得

[2017.11.30] 發表

【明報專訊】國泰君安國際控股有限公司已婚前董事早年搭上四川情婦,買下淘大花園一單位背妻偷情,惟情婦自2011年10月返回單位後「人間蒸發」。前董事昨繼續接受控方盤問,詳細問及他與情婦爭執時的細節,要求他描繪兩人衣著、位置、動作和情婦怒罵他的內容。前董事幾乎全以「唔肯定」、「唔記得」或「無為意」來回應,又指當時面朝下壓在情婦身上,但對方下肢仍能移動,可頂其下陰。

忘記事主當日衣著 遭控方質疑

被告陳文深(44歲),被控於2011年10月6日在淘大花園一單位謀殺情婦秦嘉儀(33歲)。控方昨盤問時,詳細問及被告於案發當日抵達淘大花園單位後的事宜,問他是否記得當日秦的衣著;被告回應稱穿著「屋企衫」,但無法記起確實衣著。控方質疑被告殺死秦後,曾把其屍體捲曲放入尼龍袋內,為何會不知道秦的衣著;被告表示印象好模糊,不肯定女方當時衣著。

稱被怒罵 無注意內容只記得粗口

控方續指出,被告稱秦當日曾怒罵他及其妻,遂查問怒罵的內容,被告稱自己「無注意」,只記得當中夾雜粗口。

控方即追問,若被告沒留意內容,為何會知道是罵他及其妻?被告回應稱,「佢講粗口話我同我老婆,感覺到係鬧我,我好驚。」

控方其後仔細查問被告壓死秦的過程,被告指稱兩人糾纏間雙雙倒地後,他面朝下壓在秦的身上,而秦則面朝上,但其下肢仍能移動,能頂其下陰。被告表示不肯定秦被壓住時有否叫喊,亦無為意對方是否有呼吸或呻吟,強調「一定無叫救命」,又指當時自己看不到秦的樣子,「好想你]明白係一連串動作,唔係定格,唔會諗到任何洁A好驚,想保護自己」。

標示伏屍位置 大圈覆蓋客廳飯廳

被告續稱,當時兩手和身體都有用力按低秦,其後又稱不記得其中一隻手是否有按其手臂、胸部或手肘,「我唔係用錄影機影住,成個過程好快咁發生」。

控方又要求被告在單位平面圖上標記情婦伏屍位置,他一度指「唔記得位置」,在平面圖上畫下一個橫跨客廳和飯廳的大圓圈。

控方看後不禁說:「佢身體無咁龐大可以佔據成個圓圈」,要求他仔細標記,被告最終才在相關現場照片上標出位置。聆訊今續。

【案件編號:HCCC240/17】

更多港聞
的士界:拒載司機只二三十  消委:服務好更應加入網約車
【明報專訊】消委會建議政府循序漸進開放網約車市場,發牌規管網約車,的士業界表明反對,認為業內出現拒載、濫收車費等問題的司機只是少數,政府改變... 詳情
領展賣商場 小商戶擔心不獲續租
【明報專訊】領展出售17個商場的消息公布後,相關商場附近居民期望新業主可繼續改善商場配套,引入更多特色商戶,並保留部分老店,維持社區特色。小... 詳情
【明報專訊】領展以230億向基匯資本領頭的財團出售旗下17個商場,作價高出估值58%。投資界昨反應普遍正面,瑞銀報告估計,今次交易作價相當於... 詳情
【明報專訊】前特首曾蔭權早前被裁定公職人員行為失當罪成,判囚20個月,他就定罪及判刑提出上訴,並於4月獲准保釋等候上訴。司法機構網站資料顯示... 詳情
扭捘袪}工程車 小巴撼箭嘴車 車身荈}
【明報專訊】油麻地昨凌晨發生嚴重車禍,一輛紅色小巴於西九龍走廊疑切線時收掣不及,撞向一輛箭嘴車,小巴車身被荈}至嚴重變形,小巴司機報稱胸口痛...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