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銀維持「買入」 目標價升至76.42元

[2017.11.30] 發表

【明報專訊】領展以230億向基匯資本領頭的財團出售旗下17個商場,作價高出估值58%。投資界昨反應普遍正面,瑞銀報告估計,今次交易作價相當於每平方呎1.9萬元,毛回報及淨回報分別達3.9%及2.8%,並估計管理層傾向將所得230億元資金回購股份,抵消出售業務後可分派收入減少影響。瑞銀維持領展「買入」評級,目標價由70.08元升至76.42元。

領展昨開市曾高見72.3元,收報70.35元,微升0.5%,成交額達5.57億元。瑞銀假設領展將230億元全用於回購,因應流通股數減少,上調公司明年至2020年每股分派金額2.6%、2.7%及12.7%,預期2019年股息回報率為3.6%,並相信市場仍未反映公司2017至2020年每股分派複合年增長率達10.4%的因素。

有份擔任是次交易財務顧問的瑞銀,該行投資銀行亞洲併購部主管盧穗誠形容,今次交易溢價較高,因項目本身資產好、回報穩定,故即使預期回報率為2.8厘,但項目屬於「真正市民需求」,是買家「投到都可以埜o好安心,因為回報好穩定」。

他指今次促成交易的關鍵亦因市場熱錢多,做此類大型項目亦多會融資,且今次財團其他股東可予支持,易於向市場借錢;同時不少基金、投資者都視本港為打入內地市場機會,不止在地產項目,包括人壽保險等,都願意出高至市帳率8至9倍的價值。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前特首曾蔭權早前被裁定公職人員行為失當罪成,判囚20個月,他就定罪及判刑提出上訴,並於4月獲准保釋等候上訴。司法機構網站資料顯示... 詳情
扭捘袪}工程車 小巴撼箭嘴車 車身荈}
【明報專訊】油麻地昨凌晨發生嚴重車禍,一輛紅色小巴於西九龍走廊疑切線時收掣不及,撞向一輛箭嘴車,小巴車身被荈}至嚴重變形,小巴司機報稱胸口痛... 詳情
【明報專訊】DR醫學美容集團女顧客2012年接受注射療程後死亡,3人被控誤殺昨續審。辯方昨繼續結案陳辭,稱政府沒有帶頭監督涉案的CIK療程,... 詳情
【明報專訊】貨車司機指妻子紅杏出牆,2014年9月在屯門新墟村寓所殺害妻子,去年被裁定謀殺罪成,判囚終身;司機其後不服提出上訴,獲判上訴得直... 詳情
司機過境慌張遭截查  腰藏4磚海洛英被捕
【明報專訊】海關前晚於落馬洲管制站例行檢查,截查一名神色慌張、行為可疑的貨櫃車司機,揭發他身上藏有4塊市值共約130萬元的4號海洛英磚,司機...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