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案周向榮方結案 歸咎政府沒監管療程

[2017.11.30] 發表

【明報專訊】DR醫學美容集團女顧客2012年接受注射療程後死亡,3人被控誤殺昨續審。辯方昨繼續結案陳辭,稱政府沒有帶頭監督涉案的CIK療程,而DR集團創辦人周向榮只是跟隨政府指引辦事,問陪審團即使周有出錯,又是否嚴重至須接受刑事制裁。

反問即使出錯 是否嚴重至須刑事制裁

代表首被告周向榮(63歲)的資深大律師黃敏杰表示,周向榮只是DR集團的唯一股東,但他沒有實際控制集團的權力,即使有任何刑事或民事責任要追究,亦只是公司問題,與股東無關。黃表示,DR集團全由其管理層經營,CIK療程與周的職責無關,周只是做了一些額外事情參與其中。

黃敏杰強調,本案是由亞太幹細胞科研中心(APSC)製作涉案的CIK製品,周不熟悉實驗室事宜,次被告陳冠忠(32歲)才是APSC負責人,而注射CIK製品是由註冊醫生負責,與周無關。

指政府沒監管 即不涉重大風險

黃稱,政府沒有規管CIK製品,包括生產地點、注射及配製人員等,而所有市民都是跟隨政府指引做事,既然政府沒有監管,即政府亦不認為療程涉及重大風險。黃反問陪審團,在政府沒有監督下,即使周有出錯,他又是否屬於嚴重差劣至須接受刑事制裁。

黃指出,根據廣州軍區總醫院的肖揚教授及日本的小田教授,二人各自向周表示CIK療程具保健功效,故周是真誠相信療程可用作保健。雖然沒有文獻從保健角度研究CIK療程,但有很多經驗豐富的專家未必會撰寫文獻,正如周亦相信肖揚及小田教授的經驗一樣。聆訊今續。

【案件編號:HCCC437/15】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貨車司機指妻子紅杏出牆,2014年9月在屯門新墟村寓所殺害妻子,去年被裁定謀殺罪成,判囚終身;司機其後不服提出上訴,獲判上訴得直... 詳情
司機過境慌張遭截查  腰藏4磚海洛英被捕
【明報專訊】海關前晚於落馬洲管制站例行檢查,截查一名神色慌張、行為可疑的貨櫃車司機,揭發他身上藏有4塊市值共約130萬元的4號海洛英磚,司機...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偲嫣明年嫁港專管理層
【明報專訊】正義聯盟主席李偲嫣結婚喇!李偲嫣噚日鐪acebook貼上婚戒相片(圓圖)公布喜訊,佢同Emily分享好消息時話,明年5月會同拍... 詳情
幻彩詠香江周五出新版
【明報專訊】旅發局噚日公布,12月起會推出新版本鵅u幻彩詠香江」,同時新增冬日版鵅u閃躍維港」光影匯演。 2004年登場鵅u幻彩詠香江...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