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尾須設緩撞裝置 多項措施元旦生效

[2017.12.02] 發表

【明報專訊】鑑於近年屢次發生撞箭嘴燈車的奪命車禍,路政署早前宣布在轄下的道路工程實施多項新措施以提高安全,新措施將於明年元旦生效。

根據路政署資料,新措施包括訂明在快速公路、高速道路及車速限制達每小時70公里或以上的道路上做固定作業及流動作業時,護航車輛尾部須使用符合技術要求的車載式緩撞裝置(能承受時速100公里車輛撞擊)。該裝置在遇到尾隨車輛撞擊時可吸收撞擊能量,以減輕損狺庤阨`程度,為道路工程人員及流動作業工程車提供防護。此外,新措施亦要求策劃道路工程時,需要特別考慮為工程施工範圍提供足夠的安全淨距(即緩衝距離)、工作時間、空間及防護,並提升對臨時交通標誌反光物料要求及改善箭嘴指示燈號。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港鐵沙中線工程超支金額將於月內揭曉,港鐵表示將於聖誕節前後向政府提交沙中線最新造價估算數字。運輸及房屋局透露,由於沙中線需做大量... 詳情
求情稱朗豪坊47梯一人負責 認沒做足檢查 通天梯技工罰款
【明報專訊】旺角朗豪坊「通天梯」今年3月溜後導致18人受傷,機電工程署其後檢控涉事註冊電梯承辦商奧的斯、一名工程師及一名工程人員。案件昨日提... 詳情
【明報專訊】控方案情透露,根據保養紀錄,被告盧國林理應於案發前的2月9日、2月23日、3月9日和3月23日,為「通天梯」作定期保養,惟閉路電... 詳情
八成自資院校收生遜預期 最低8%
【明報專訊】今年文憑試學校考生約有5.2萬人,較去年少約一成。據教育局資料顯示,除科技大學及教育大學的自資課程,本學年有開辦副學位及學士學位... 詳情
議員倡家課時數設限 蔡若蓮:量化難解問題
【明報專訊】立法會教育事務委員會昨日討論小學生功課壓力,有議員要求教育局制定家課指引,為學童家課時間設建議上限,教育局副局長蔡若蓮回應稱,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