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潔保安公司:沒附屬關係

[2017.12.03] 發表

【明報專訊】公司註冊處資料顯示,獲法團評為表現良好的清潔服務商「香港工商清潔服務有限公司」(「工商」),其中一個股東名為「鄭業釗」;同被評為表現良好的保安公司「置佳物業服務有限公司」(「置佳」),其中一名股東「鄭佩怡」,其股份有過半數由「工商」股東鄭業釗於2015年5月轉讓。全港業主反貪腐反圍標大聯盟成員趙恩來表示,兩公司背後均為同一背景人士操控。兩家公司分別向本報回覆稱沒有和其他公司有附屬關係。

「工商」回覆確認有鄭姓股東,但指公司並非附屬任何集團,指現時是山景h清潔承辦商,入標是希望繼續提供服務;「置佳」表示沒附屬公司,並稱遇合適項目均會投標,並承諾若中標,會與區內的教育機構及社福團體保持良好關係。

惟趙恩來指出,「置佳」管理的良景h去年爆發身穿「管理員」字樣風褸的男子,與小販及居民發生肢體衝突,更有「管理員」被警方拘捕後揭發有黑社會背景,管理質素有待商榷。他更指出,有34年歷史的山景h,未來將動用1.3億元工程儲備金大維修,管理公司的招標對該筆款項是否應用得宜有一定影響,趙茤虳e會「好好監管」。

房屋署對良景維修工程的程序、時間表以及法團有否申請動用儲備金等問題,均沒回覆。

更多港聞
小抹香鯨浮屍葵涌海面
【明報專訊】一條在本港並不常見、身長近3米的小抹香鯨,昨凌晨被市民發現在葵涌對出海域載浮載沉,水警到場證實鯨魚已死亡,把鯨屍撈上岸交由海洋公... 詳情
【明報專訊】小抹香鯨在香港不常見,對上一次發現小抹香鯨已是2014年,一條約7呎長成年雄性鯨魚屍體被發現擱淺在沙頭角鳳坑村對開近岸石灘,當日... 詳情
最貴票售2880元被指離地 Formula E觀眾怨大樹遮賽道
【明報專訊】電動方程式(Formula E)第二年在港舉行,昨起一連兩日在中環新海濱一帶作賽,昨逾一萬人入場觀賽。今年3個看台單日成人票價由... 詳情
現兩航拍機 一墜下傷人
【明報專訊】Formula E賽事嚴禁航拍,不過警方昨早在場地上空發現一架航拍機,拘捕一名男子,指他嫌違反第448C章《1995年飛航(香港... 詳情
【明報專訊】立法會6個議席懸空,政府前日(1日)刊憲公布明年3月11日先就其中港島、九龍西、新界東,以及「建築、測量、都市規劃及園境界」功能...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