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補選改期避兩會 張建宗:有努力過

[2017.12.03] 發表

【明報專訊】立法會6個議席懸空,政府前日(1日)刊憲公布明年3月11日先就其中港島、九龍西、新界東,以及「建築、測量、都市規劃及園境界」功能界別的4個議席舉行補選。補選當日與全國人大政協兩會撞期,有建制派批評是對國家政治傳統認識不足。政務司長張建宗昨被問到政府有否考慮其他日子舉行補選時,表示「努力過」,但最後要尊重選管會決定。

張建宗昨出席活動後被問到為補選訂日期時有否考慮兩會。他說知道有建制派中人「有些看法」,但強調訂補選日期是選管會的決定,是平衡了法例和種種因素後決定,希望選舉可以盡快進行。他說政府要配合選管會的安排,確保有一個公平、公開、公正的選舉。

林健鋒:很多人不高興包括上面的人

身兼全國政協委員的經民聯立法會議員林健鋒認為,決定補選日期的人或沒有考慮兩會的日期,以及需要上京開會者的不便。他說,屆時會「無奈地」從北京返港投票。他又稱,坊間不時有陰謀論指一國兩制運作與以往不同,北京經常控制特區政府,「今次有很多人不高興,包括上面的人」,但香港仍按既定程序決定補選日子,突顯一國兩制運作良好。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立法會前主席曾鈺成昨日在一個論壇上說,港人的國民身分認同問題十分嚴重,港獨思潮是其中一個反映,也成為中央的焦點。他擔心各方就此問... 詳情
港大文學院長﹕樂與張翔共事
【明報專訊】香港大學校長馬斐森明年1月離任,據悉校長遴選委員會推薦由華人光電學家、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機械工程學教授張翔接任。港大昨舉行學位頒... 詳情
【明報專訊】港區人大代表選舉本月19日舉行,提名期明日結束。國際頂尖神經科學家、科技大學副校長葉玉如昨日遞交174個提名報名參選。 葉... 詳情
iPhone集體黑屏死機 蘋果即推iOS 11.2更新
【明報專訊】iPhone昨日(2日)凌晨起出現集體「死機」,中港台日等地都有用家受影響,分別出現熒幕變黑,以及不停顯示「轉圈圈」的「載入中」... 詳情
八成半港人每餐做「大撠迭v 僅6%在家沒剩食
【明報專訊】踏入12月,不少人都正籌劃聖誕大餐菜單,準備大快朵頤。世界綠色組織(WGO)就港人飲食習慣進行調查,發現雖有七成受訪者表示會因丟...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